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林務局辦展主題"島嶼多樣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2 下午 05:53:36 / 生態環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響應生物多樣性公約組織發起的「522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日上午在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舉辦「散落海洋的翡翠 ─島嶼 海洋 生命力」特展開幕活動,今展至8月31日。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希望以豐富、精彩的空拍、生態照片,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國內外島嶼的特性。(歸鴻亭攝影)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聯合國大會將5月22日定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因為2014年剛好是「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年」,因此今年國際生物多樣性的主題訂為「島嶼多樣性」。

 楊宏志說,林務局每年都會針對不同的主題,策劃各種的展覽、演講與活動。2014年的主題為「散落海洋的翡翠─島嶼生物多樣性」,強調島嶼生態對人類及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希望藉由本次特展,以豐富、精彩的空拍、生態照片,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國內外島嶼的特性,以及島嶼生物多樣性的有趣之處給民眾瞭解。

 這次以島嶼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展出內容,商請國內海洋與生物相關的專家學者如師大前校長黃生、教授徐堉峰、台大教授周蓮香、文化大學教授王鑫、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邵廣昭提供專業的意見與協助審稿,方能呈現精彩的展示資訊;也期望明年能擴大影響力,更主動積極的聯繫其他部會單位宣傳保育與生物多樣性的理念,讓其他部門從業務面融入生物多樣性。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徐源泰呼籲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島嶼。(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徐源泰指出,全球近10分之1人口、約有6億人在島嶼上居住,「島嶼 海洋 生命力」特展是一場兼具知識性、畫面性,更具有行動力的精彩展覽。感謝大家對生物多樣性的支持,表示與林務局持續合作辦理相關活動,讓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島嶼。

 林務局指出,展示空間中的大鯨魚代表的正是我們的島,牠是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利用廢紙及紙箱製作的意象,參觀的民眾可選一張「小鯨魚」字卡,簽署後黏貼在大鯨魚上,是個人承諾,也是與本展覽的行動約定。另外,也規劃在特展期間辦理6場次「島嶼生物多樣性」主題系列演講,將邀請國內專家學者鄭明修、王鑫、邱祈榮等,以「認識你所不認識的國土─南方四小島」、「以台灣島嶼群之地質說故事」、「氣候變遷下的島嶼」等,讓民眾進一步瞭解身處的島嶼國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2 下午 05:53:36
關鍵字:生物,林務局,島嶼,楊宏志,生態保育,徐源泰,鯨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