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會考成績公布方式被批差別待遇 教育部:一視同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3 下午 12:21:11 / 教育學程

 清大孫運璿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對12年國教爭議不斷,認為所有的問題都出在制度上免試升學,仍然要考會考,填錯一個志願就完蛋。

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要求公布會考分區資訊。(歸鴻亭攝影)
 台中市選出的立法委員盧秀燕、江啟臣今日上午陪同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家長,在立法院質疑日前就是否公布分區會考成績級距,出現「一國兩制」的狀況,要求公布會考分區資訊。

 盧秀燕呼籲「不要讓孩子在黑暗中填志願」。會考預計6月5日成績公布,6月12日就要繳交表件,教育部雖然強調因地制宜的精神,但中投區跟基北區一樣,都是需求大於供給,高度都市化的地區,應比照基北一樣公布地區數據。

 她表示,志願排序會部分影響分發結果,因此她認為應該公布會考成績的相關細節資訊,提供家長、學生參考。

 江啟臣則強調,比序同樣佔30分,一旦填錯,就可能會高分低就,已經有很多家長選擇私立學校,如此一來恐會扭曲教育資源的分配,非教改樂見。

12年國教爭議不斷,制度上免試升學,仍然要考會考,填錯一個志願就可能毀了一生。(歸鴻亭攝影)
 台中市家長會協會理事賴秋江表示,自己的孩子剛好也是本屆國三生,想念台中家商,在學校甚至做過多次「模擬選填志願」,但出來的結果卻是不一定,制度上若不排上就少1分,再選也無希望,讓他相當擔憂。

 教育部次長林淑真回應,絕對不會分區差別待遇,除了全國資訊外,分區的「未含志願序積分之超額比序積分人數表」將研擬公布,但是若有地區覺得不需要就可不使用,將公布相當詳盡的全國各科能力等級類別人數分配表,也就是5A、4A1B等分級與寫作級分;縱軸有21等級、橫軸有4等級,全國資訊將有84個基準點可參考。有60多個基準點可供參考,應足以讓家長孩子參考選填志願,這幾天會再凝聚共識。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3 下午 12:21:11
關鍵字:會考,教育部,12年國教,盧秀燕,江啟臣,李家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