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8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開打 帶來7天馬拉松擊樂盛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6 下午 07:53:15 / 文化藝術

 第8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aiwan International Percussion Convention, TIPC)今日開幕,來自世界5大洲、14國的10個團體和10位打擊樂演奏家共百餘人全數抵台,準備帶給台灣觀眾一連7天共30場的擊樂盛宴。

台灣國際打擊樂節的「始作俑者」朱宗慶當初只是靠一股衝動辦起來。(歸鴻亭攝影)
 TIPC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20多年前舉辦國際打擊樂節是一個「衝動的決定」,不過現在想想也慶幸當初有那樣的熱情與執著,才能有今天的TIPC。

 朱宗慶說,這個國際打擊樂平台過去7屆21年裡邀請了全世界超過77個打擊樂團與演奏家來台演出,每屆都吸引至少4萬名的觀眾,他很驚嘆現場總見到很多喜愛打擊樂的中小學生、家長與觀眾,他很欽佩台灣打擊樂向下扎根的程度。以今晚開幕音樂會滿座2千多位的觀眾,有差不多有1千位都是拿鼓棒的人。

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約翰•貝克(右)贈與感謝狀給TIPC藝術總監朱宗慶。(歸鴻亭攝影)
 現任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AS)會長約翰•貝克說,很興奮TIPC匯集了全球最好的打擊樂團,串聯起各國好手,相當期待接下來7天的打擊樂盛宴。

 前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會長,4度來台的美國打擊樂家史蒂夫‧豪頓則說,TIPC是全世界最資深的國際打擊樂節之一,匯集了全球最好的打擊樂團,一直有它獨特的一面,不斷發掘年輕新銳與新鮮有趣的打擊樂團,以及在跨界領域表現出色的知名樂團;同時,更挑戰讓不同的打擊樂手同台組成一個全新樂團;因此,每屆TIPC都能為大家帶來全新的感受,永遠讓你耳目一新。

 自1993年即受邀參與第一屆TIPC,並曾多次參與台灣國際打擊樂節的日本打擊樂家岡田知之表示,TIPC的舉辦在國際上十分罕見,促進了國際和平、國際交流、文化交流、普及推廣音樂啓蒙及青少年養成等,對全世界展現著廣而深的影響力。

第8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今日開幕。(歸鴻亭攝影)
 今年台灣國際打擊樂節的規模創下歷年之最,主題是「動能∞無限」,許多團隊都將呈現創新嘗試,包括以舞蹈、雜技、默劇、影子戲、魔術做出神入化結合的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來自巴西、具有南美神祕特色的雷納托.馬丁斯三重奏;以混亂、反叛或興奮表現的法國亞高森擊樂團;及融合中東手鼓、非洲鼓、爵士鼓演出的埃及擊樂秀樂團及國內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十方樂集、薪傳打擊樂團,另有木琴獨奏、爵士樂、新銳打擊樂家系列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6 下午 07:53:15
關鍵字:打擊樂,TIPC,朱宗慶,岡田知之,非洲鼓,爵士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