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麥子小姐"從旅程中重新認識母親 找回親情的愛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5/26 下午 11:09:32 / 電影世界

 孩子眼中再差勁的母親,還是斬不斷那血濃於水的親情。日本連映數月,感動口碑不斷的親情旅程《麥子小姐》將於6月20日在台灣上映。

日本女星堀北真希《麥子小姐》劇照。(可樂電影提供)
 小岩麥子(堀北真希飾)為了安放母親骨灰,遠離熟悉的城市,來到母親的故鄉。初來乍到,村民遇見麥子時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麥子與母親彩子年輕時極為相似,但長輩們眼中溫柔又滿懷夢想的彩子,在麥子心中卻是一段灰色的記憶。原來麥子與哥哥(松田龍平飾)自幼被母親拋棄,在麥子眼中,她是世上最差勁的母親。

 但藉由返鄉旅程,麥子回顧了母親的夢想與掙扎、那首她在麥子小時候常哼唱的歌曲,一點一滴拼湊出完整且真實的母親形象。重新認識母親後,麥子逐漸放下怨懟,重拾勇氣面對現實,也後悔沒能來得及在母親生前原諒她……

 對於母親的愛,總是視為理所當然,甚至有時會對母親有所抱怨或不滿,不知不覺用言行傷害了她們。但卻從未想過母親的這份愛其實是種奢求,有誰會願意無條件為你做一頓好吃的?有誰會被你傷害之後仍笑著不和你計較?有誰會用汗水換來的微薄薪水去支持你的夢想?只有你的親人會這樣對你,我們都應該學會好好珍惜這難能可貴的親情。

 《麥子小姐》由《銀之匙》導演吉田恵輔耗時近8年籌備完成,找來女星堀北真希與日本金像獎影帝松田龍平領銜主演,影片中穿插的動畫片段更由《新世紀福音戰士》團隊Production I.G一手打造。《麥子小姐》結合日式動漫的奇幻視覺風格,搭配如《東京鐵塔》、《橫山家之味》般笑淚交織的家庭溫馨情節,譜出一段溫暖人心的親情故事。

《麥子小姐》官方版預告片。(可樂電影提供)
 堀北真希在《麥子小姐》簡單平實的故事中,帶領觀眾看見角色的內心世界。她表示:「演出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想著要如何搞笑或催淚,只希望能夠確實地讓觀眾感受到麥子在整趟旅程中的心理變化。」堀北真希近年在大銀幕作品中不斷挑戰新角色。從《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樸實認真的鄉下女孩、《怪咖的異想世界》中的可愛傻妹、一直到改編自東野圭吾小說的《白夜行》中冰冷殘酷的復仇女神形象。甫於去年日本奧斯卡獎上奪下年度影帝的松田龍平,則完美詮釋了愛耍嘴皮、但其實非常貼心且重感情的哥哥一角。

 電影開拍之際,導演的母親正好過世,吉田恵輔說:「演員們都用了最真誠最真實的方式演出,而我也想將這部電影獻給我的母親、所有觀眾們的母親,以及所有懷抱著夢想、但也許正在遭逢現實挫折的人們。」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5/26 下午 11:09:32
關鍵字:麥子小姐,骨灰,日本,奧斯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