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數位水墨繪畫軟體ePainting 讓小學生上網發揮創意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8 下午 05:46:50 / 教育學程

 國科會補助台北市立大學研發具有東方水墨筆觸的ePainting繪圖軟體,今天頒獎表揚獲獎的小學生。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國小學生簡祥羽(左)現場示範以ePainting繪圖軟體畫水墨畫。(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推廣ePainting,辦理工作坊與比賽,小學生透過操作滑鼠,可在短短十幾分鐘內,就完成栩栩如生的水墨畫。這套軟體不但可調整顏色、粗細、筆觸、水分濃淡,還可無限次修改,並記錄從頭到尾的繪畫過程,不擅長紙筆畫的學生,也很容易上手,進而引發對美術創作的興趣。

 台北市立大學教發中心主任洪志誠表示,該校音樂系專任教授何貴良,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下,研發東方數位水墨ePainting繪畫創作軟體,並透過教育部推廣舉辦教案比賽及學生藝術創作競賽,引導學生用自己喜愛的方式創作,獲獎教案將美術課結合電腦課、綜合活動,帶領學生透過數位繪畫軟體進行水墨創作,學生獲獎作品也發揮創意,展現東方水墨之美。

 今日獲獎的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國小學生簡祥羽現場示範以這套軟體,快速畫出一隻魚來;ePainting計畫主持人、台北市立大學教授何貴良說,很多家長花大錢把孩子送去才藝班學畫畫,不見得有效果,但透過上網免學費學ePainting,既省錢又有趣。

台北市立大學教發中心主任洪志誠鼓勵學生用自己喜愛的方式創作。(歸鴻亭攝影)
 獲獎的新北市雙溪國小美術老師林佳禾表示,課程設計是透過「鐵馬小騎士」帶學生到戶外踏查,再讓學生從觀察自然風景的感受寫成一首詩,最後再請學生透過平板電腦,以ePainting繪畫軟體創作水墨畫;另一位獲獎的臺北市內湖區麗湖國小美術老師王振興,則是將美術課結合電腦課與綜合活動,先讓學生瞭解交趾陶,再透過ePainting繪畫軟體進行水墨畫創作。

 目前東方數位水墨ePainting繪畫軟體已在10幾所國小試辦,可透過「藝見道」網站瞭解軟體操作、獲獎的優勝作品,還可上網試畫創作,並可儲存畫作上網展示。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8 下午 05:46:50
關鍵字:數位水墨,繪畫軟體,滑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