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持續尿意感排尿困難 竟是攝護腺滴蟲感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8 下午 06:47:50 / 醫療保健

 35歲上班族張先生,長期受到攝護腺炎的困擾,服藥治療也沒有明顯改善,做滴蟲檢測之後,才發現是滴蟲感染導致攝護腺長期不適。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說明攝護腺炎有可能是滴蟲感染導致。(歸鴻亭攝影)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張先生半年前求診,之前已在其他醫療機構治療1年仍未改善,仍因解尿次數增加、持續尿意感及排尿困難影響生活作息而困擾,經診查發現張先生並沒有明顯攝護腺肥大,不過有局部壓痛與結節徵象,診斷是慢性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藥物治療仍未改善,建議自費進行尿液滴蟲感染檢查後確診。

 林儒廷指出,攝護腺炎症狀包括透明分泌物、殘尿感、尿道癢、頻尿等,發生原因是多重的,與喝酒、抽煙、性生活、勞累、壓力、睡眠有關。以年齡概分,30到50歲男性容易有攝護腺炎、50到70歲則有攝護腺肥大、70歲以上則是攝護腺癌。

林儒廷建議攝護腺發炎藥物治療仍未改善,應自費進行尿液滴蟲感染檢查。(歸鴻亭攝影)
 攝護腺炎初期可能不會想到與滴蟲有關,有些長期攝護腺炎患者經長期治療不見改善且驗尿正常,建議可自費進行滴蟲感染,門診觀察有10名患者尿液檢查呈現正常反應,但滴蟲檢測卻呈陽性,長期處於發炎環境,才知道是滴蟲引起頻尿和排尿困難等症狀,有害身體健康。

 他說,滴蟲大多是性接觸傳染,一旦蟲蟲跑進攝護腺,引發滴蟲性攝護腺炎,建議性伴侶也應同時接受治療,一起服用抗生素治療,以免持續交叉感染而無法治癒,治療期間並應多喝水、少憋尿,避免刺激性飲食及維持好的生活習慣。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8 下午 06:47:50
關鍵字:攝護腺,滴蟲,書田,泌尿科,林儒廷,性伴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