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多位傳奇樂團演奏家陸續登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8 下午 08:06:08 / 文化藝術

 已經舉辦12年的夏日爵士派對,每年都會邀請許多國外知名爵士樂團在兩廳院演出,今年將一如往年由免費戶外派對率先上場,自8月15至9月13日期間,以每周一場的頻率,邀請國外爵士名家演出。

夏日爵士派對今日在黃瑞豐、魏廣晧、董舜文等國內爵士樂好手演奏中宣告啟動。(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過去爵士音樂是進不了音樂廳的,經過爵士樂界持續努力爭取,從2003年開始連續12年的舉辦,戶外場2009年開始也有3年,為期1個月的今年爵士樂慶典中,更力邀6位國外爵士樂明星演出,戶外爵士派對的組合包括北方點子、Soy La Ley 古巴爵士樂團,及歐開合唱團、兩廳院爵士音樂營菁英大樂團。

 愛樂電台「台北爵士夜」主持人沈鴻元介紹,8月15日由傳奇鼓手Jimmy Cobb帶頭揭開序幕,搭配享譽國際知名拉丁爵士小號大師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以及葛萊美獎提名薩克斯風手安東尼歐‧哈特(Antonio Hart)與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菁英樂手黃瑞豐、魏廣晧、董舜文、彭郁雯、李承育、山田洋平、張坤德、吳政君、廖志銘競技飆樂,以充滿活力的演奏方式,組合出截然不同的爵士風貌。

 而樂評盛讚為「徹頭徹尾的好手」的爵士明星約翰‧皮薩瑞里(John Pizzarelli)8月23日將以其優雅的爵士風情讓您情不自禁搖擺。爵士明星約翰‧皮薩瑞里與其父親傳奇吉他大師巴奇‧皮薩瑞里(John Pizzarelli)是爵士樂壇中傑出的吉他父子檔,以其能彈能唱的全方位表演方式風靡全世界,並創造出屬於個人的「酷派」爵士風格,曾獲葛萊美獎提名及2009年加拿大蒙特婁國際爵士音樂節「艾拉.費茲潔羅獎」。

已經舉辦12年的夏日爵士派對,今年將力邀6位國外爵士樂明星演出。(歸鴻亭攝影)
 今年夏日爵士派對,則邀請獲9次葛萊美獎肯定,融合爵士、古典樂、搖滾樂與古巴音樂,電影《情別哈瓦那》(For Love or Country)的本尊古巴爵士小號傳奇阿圖羅‧山多瓦(Arturo Sandoval)在今年8月首度來台,阿圖羅‧山多瓦先學古典樂,12歲開始學習小號,深受咆勃爵士大師迪吉‧葛拉斯彼影響進入狂熱的爵士世界,並在迪吉幫助下,由古巴「叛逃」到美國,開展其輝煌燦爛的演奏生涯。

 8月29日首度邀請古巴爵士傳奇、獲9次葛萊美獎肯定、當代最偉大小號演奏家之一的阿圖羅‧山多瓦(Arturo Sandoval),以狂野溫柔的拉丁風潮席捲全台

 9月13日由目前最受矚目的義大利裔爵士女伶蘿貝塔.坎芭芮妮(Roberta Gambarini)壓軸,曾獲傳奇鋼琴家Hank Jones評為「近60年來最好的歌手」,其精湛擬聲技巧媲美前輩名伶莎拉.沃恩及艾拉.費茲傑羅,將以耀眼美聲驚艷樂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8 下午 08:06:08
關鍵字:兩廳院,爵士,李惠美,沈鴻元,黃瑞豐,魏廣晧,古巴,葛萊美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