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未排同婚案伴侶盟擬罷免廖正井 鄉親挺維護家庭價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29 下午 06:18:01 / 人權社會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出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去年已經一讀付委但仍未排案審查,今日發動罷免不願排案的召委廖正井,也有一群廖正井選區的桃園鄉親、天主教神父和學生約20多人則反批伴侶盟的做法破壞社會祥和,並力挺廖正井守護正確、健康的婚姻觀念。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出的「婚姻平權」民法修正草案未排入議程,今日提出罷免廖正井連署行動。(歸鴻亭攝影)
 伴侶盟大力推動婚姻平權法案排入立法院議程,立法委員鄭麗君提案的該案去年10月付委,但廖正井從今年3月2日被選為召委以來未予排審,因此本會期毫無進展。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表示,3個月來用盡方法希望與廖正井溝通,但他一再迴避,因此即日起發動「割正井、反恐同」,罷免廖正井連署行動。

 至於罷免的可行性,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指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提議罷免需由選區人數2%以上的人進行提議,計算廖所在的桃園選區約需5千人,而目前多元成家法案的15萬份連署書當中,有大約1萬多份設籍在桃園,已經超過了提議人數門檻。不過罷免成案門檻非常高,除第一階段提議外,後續還有二階段的連署,但若是在2016年立委選舉前真的無法成功罷免,廖在上次選舉只多拿手7百多票,因此LGBT公民就是關鍵選票,絕對不再讓他連任。

 伴侶盟列出廖正井的「七大罪狀」,分別是(一)去年曾在國民黨中常會曾揚言不會通過「婚姻平權」法案;(二)簽署護家盟反多元成家的連署;(三)出席護家盟去年1130反修民法972的活動;(四)曾表示同性婚姻爭議大,不會排案「自討沒趣」;(五)數度回絕伴侶盟的拜會訪問;(六)接下上千封民眾請願的明信片,仍堅持爭議過大;(七)本會期皆未排案、無作為,延宕法案。

廖正井桃園鄉親與宗教人士則出面力挺廖正井守護正確、健康的婚姻觀念。(歸鴻亭攝影)
 不過,伴侶盟下午1點半才在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記者會,發起「割正井、反恐同」罷免行動;3點就有另一群民眾在同一地點召開記者會力挺廖正井。

 中華孔孟協會教育主任委員王中和指出,中國的觀念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一夫一妻,西方也有同樣觀念。天主教台灣主教團神父陳科曾則表示,台灣的前途掌握在年輕人手中,這些孩子需要在穩定的一夫一妻制家庭中成長。

 廖正井則透過聲明稿回應,目前有許多重要的民生法案等待排入委員會,須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指示重大法案優先順序排案,不是不排案。而同志團體太不了解地方民意,希望伴侶盟不要混淆視聽,要提罷免他並不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29 下午 06:18:01
關鍵字:伴侶盟,廖正井,天主教,鄭麗君,選舉罷免,許秀雯,簡至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