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壯遊台灣 77種活動開放網路報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5/30 下午 04:33:13 / 國民旅行

 暑假即將來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提供15至30歲青年認識台灣多元面向的機會,規劃「青年遊學台灣」體驗學習活動,今天下午2時起開放網路報名,今年總共有77種活動、3,294個名額。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大二生林子筠連續參加4次「青年遊學台灣」體驗學習活動。(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鼓勵年輕人從事深度旅遊,並在旅遊中認識台灣,呼籲青年朋友踴躍參加深度體驗學習活動,培養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關懷。

 黃碧端說,青年發展署今年規劃了77種「暑期限定」的體驗學習活動,包括生態冒險、節慶祭典、藝術文史、在地生活、原民部落等類型,名額有限,希望年輕人一起來深度體驗台灣之美。

 嘉義大學獸醫學系大二生林子筠已經連續參加4次遊學台灣活動,她表示,高三畢業暑假那年,在母校高雄女中獲知活動訊息,第一年參加遊學台灣小琉球文化工藝與文中創作體驗3天2夜活動,參加小琉球淨灘活動時,撿拾漂流木,在老師的帶領下動作製作木雕,而在地老師也帶領他們了解在地民間信仰的寺廟建築文化,不僅是增廣見聞,更讓她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只花了3,000元,深刻體會感受小琉球之美。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鼓勵年輕人從事深度旅遊,並在旅遊中認識台灣。(歸鴻亭攝影)
 此後林子筠就很喜歡參加這項活動,她認為,壯遊台灣和一般走馬看花的觀光不同,由專家帶路,另一項吸引人的要素是價格親民,2天1夜的行程,全部花費在新台幣2、3000元以內,就有食宿與專業導遊,非常划算。 

 青年署指出,今年青年壯遊台灣將於7至9月舉行,透過深度活動讓青年認識台灣多元面向,並認識鄉土、行遍台灣,詳情可至「青年遊學台灣」活動網站瞭解。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5/30 下午 04:33:13
關鍵字:黃碧端,青年署,小琉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