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斥資4.4億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將啟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4 下午 05:29:07 / 國民旅行

 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即將在6月14日開園,林務局今日宣布從本週末開始的一連串活動,廣邀民眾親近大自然。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宣布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將開園。(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為發展平地生態造林並結合觀光,在2008年規劃「愛台12項建設」的綠色造林計畫,全台打造3處平地森林園區。今日宣布位於屏東林後四林的森林園區將於14日開園,3大平地森林園區將全數到位;未來除了結合當地觀光,還將打造長期照護示範區,讓森林融入老年長照的休閒園區。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他是四林國小畢業,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離他家只有5分鐘路程,小時候的印象園區那裡是甘蔗田、鳳梨田,14日開園後,包括2011年開園的花蓮大農大富、2012年開園的嘉義鰲鼓濕地等全台3大森林園區,將全數到位。

 陳保基說,平地森林園區結合在地都市計畫,未來農委會將跟地方政府合作,除了結合當地的觀光產業,也將打造長期照護示範區,讓森林融入老年長照的休閒園區。

陳保基(右)與林務局長李桃生(左)一起為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開園啟動。(歸鴻亭攝影)
 林務局長李桃生則說明,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開園系列活動,本月7日的千人路跑,報名當天即額滿,14日上午舉行千人鐵馬行,14日下午4點開園典禮儀式。7、8日有林後四林野餐趣,7、8、14、15等4天則有森林舞台饗音樂、山水林園稻草人、綠野仙蹤尋寶遊、農林文創潮市集及森林教室親子趣等活動,另有排灣族藝師口鼻笛演奏、阿禮部落古謠傳唱等。

 李桃生指出,斥資4.4億元的園區佔地1,005公頃,經10年撫育造林,植有台灣櫸、樟樹、無患子、水黃皮等20多種造林樹種近22萬株,森林景觀逐漸成型,裡面有潮州人工湖,吸引燕鴴、領角鴞、紅鳩、烏頭翁27種鳥類聚集,另記錄到台灣野兔、小黃腹鼠、棕蝠等6種哺乳類。目前完成85公頃的規劃,包括車道、步道 、涼亭、自行車道、櫸木大道等。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4 下午 05:29:07
關鍵字:屏東,林後四林,森林園區,陳保基,花蓮,大農大富,嘉義,鰲鼓濕地,李桃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