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俄鋼琴家貝瑞佐夫斯基訪台 挑戰拉赫曼尼諾夫李斯特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4 下午 06:41:17 / 文化藝術

 1990年柴可夫斯基大賽金牌得主、俄國鋼琴家貝瑞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去年訪台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和李斯特《超技練習曲》,今年再度訪台,仍然挑戰拉赫曼尼諾夫與李斯特作品。

俄國鋼琴家貝瑞佐夫斯基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鴻宇國際藝術專員周欣彥表示,貝瑞佐夫斯基強勁的演奏力道,音樂會常發生鋼琴斷弦的狀況,貝瑞佐夫斯基也表示,大約平均每50場音樂會,至少會發生1次在音樂會途中斷弦的情況。

 這次再度訪台,貝瑞佐夫斯基除了李斯特與拉赫曼尼諾夫的多首練習曲,將演出李斯特改編巴赫的兩首給管風琴的《前奏與賦格》,貝瑞佐夫斯基說,巴赫的音樂結構有豐富內容,而李斯特把原本作給管風琴的作品完全一音不漏的移轉到鋼琴上,甚至要用雙手將原本管風琴在踏板上的低音聲部,以鋼琴一併完整的表現出來,是值得挑戰的曲目。

 對於演奏鋼琴,貝瑞佐夫斯基曾將其比喻為狩獵,只不過他追逐的獵物是琴鍵上川流不息的音符。他說,信任自己的能力,並將一切技巧轉化成構築場景的道具與裝備,直到完成最後一個音,才滿足於他所締造的音樂世界。

貝瑞佐夫斯基今年巡迴台灣6場音樂會挑戰拉赫曼尼諾夫與李斯特作品。(歸鴻亭攝影)
 貝瑞佐夫斯基與鋼琴家紀辛(Evgeny Kissin)同樣出身俄羅斯格涅辛音樂學院(Gnessins' Academy of Music),在莫斯科音樂學院拜「鋼琴鐵娘子」之稱的薇莎拉茲(Eliso Virsaladze)為師,也與齊柏斯坦師出同門薩茨(Alexander Satz)習琴。有趣的是自他1990奪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首獎以來,時隔23年後在上個月才回到莫斯科音樂院將考試完成,取得延遲了23年的音樂學院文憑。

 此行來台,貝瑞佐夫斯基在一週內將一連演出4場音樂會,6月5、10日將在台東、台北舉辦獨奏會,挑戰李斯特與拉赫曼尼諾夫一點都不簡單的《練習曲》,如《侏儒之舞》、《嘆息》與拉赫曼尼諾夫著名的《音畫練習曲》,以及經典名曲《第二號鋼琴奏鳴曲》等多首作品,6、8日於新竹、台中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4 下午 06:41:17
關鍵字:貝瑞佐夫斯基,拉赫曼尼諾夫,李斯特,紀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