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結合時事審視自我 香巴拉劇坊推出新戲"失物招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6/5 下午 06:32:11 / 文化藝術

 成立15年的香巴拉劇坊,是台灣小劇場唯一以童話寓言風格立團的劇團。今年推出新戲《失物招領》,結合復古經典民歌、舞蹈與特技雜技帶來聽覺與視覺的多重享受。

香巴拉劇坊團長兼藝術總監俞翔峰(左)與《失物招領》執行導演仇元昊(右)介紹新戲梗概。(歸鴻亭攝影)
 1999年成立的香巴拉劇坊,原本期望成為劇場界的「香格里拉」,也就是東方世界的烏托邦,2006年暫停,2012年復團演出歌舞劇《透明情書》,今年NO.13號作品《失物招領》,劇本結合時事勾起童年回憶的片斷。團長兼藝術總監俞翔峰表示,《失物招領》劇情從60年代至今,從棒球風潮至無名小站關閉,從學運、白色恐怖到性別議題,結合時事鋪陳,以多段時空交錯撲朔迷離的故事編織而成。

 俞翔峰說,劇情描述一位快遞員經由一件無人查收的包裹,抽絲剝繭,契而不捨追查,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故事,呈現多面向風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與時空的糾結與纏綿。由新秀導演仇元昊、4位演員惟毅、李宓、胡藝芬、張景怡聯合挑戰民歌、舞蹈、戲劇、更首次挑戰四面式舞臺考驗表演功力。

《失物招領》,結合復古經典民歌、舞蹈與特技雜技,以多段時空交錯鋪陳故事。(歸鴻亭攝影)
  仇元昊指出,在某處,總會有些斷片,等待我們重新拾起,也許是某個身影、也許是某個物件、也許是一首熟悉的歌曲。網路化、學運、多元成家、22k都是這齣戲的主題,藉由60、80年代的文化、社會現象,4位演員惟毅、李宓、胡藝芬、張景怡懷念並審視現在的自己。

 《失物招領》談論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社區的互動,6月6日至8日在華山果酒禮堂2樓登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6/5 下午 06:32:11
關鍵字:香巴拉,失物招領,童話,寓言,民歌,舞蹈,特技,雜技,棒球,無名小站,學運,白色恐怖,性別議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