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百老匯音樂劇"重返熱蘭遮" 唱出台灣故事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5 下午 10:51:16 / 文化藝術

 音樂劇《重返熱蘭遮》(Zeelandia–Return to Formosa)6月6日至8日將於台北城市舞台演出,耗資千萬,由來自百老匯的傑佛瑞˙鄧恩(Jeffrey Dunn)擔任總導演,打造台灣百老匯,用音樂劇唱出台灣故事。

音樂劇《重返熱蘭遮》今日在城市舞台整排。(歸鴻亭攝影)
 《重返熱蘭遮》背景設定在17世紀熱蘭遮城(今台南安平古堡),描述一位荷蘭籍混血軍官約翰到福爾摩沙尋父,卻與西拉雅族少女相戀,意外捲入一場血腥戰役。

 劇情中的衝突與考驗,讓觀眾進一步思考對「家」的認同,監製林儒麟表示,「我期待觀眾進場看戲,帶回一些對台灣的期待。」編劇陳煒智也表示,這齣戲不是東方的《西貢小姐》,而是要傳遞「心之所在,就是家」的概念。

《重返熱蘭遮》描述一位荷蘭籍混血軍官約翰到福爾摩沙尋父,卻與西拉雅族少女相戀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劇中20多名不同國籍的演員,有的身穿傳統原住民服飾,有的身穿荷據時代軍服,加上多媒體投影,搭上仿熱蘭遮城的紅磚牆面、梯田舞台。投影還透過手繪質感讓觀眾穿越時空,影像設計徐逸君指出,「多媒體跟燈光、舞台搭配下互相加分,讓《重返熱蘭遮》有了立體感。每個投影都有手繪的成分,因為手繪帶有超越現實的感覺。」

 林儒麟認為,「為台灣音樂劇而努力,雖然朋友說我是傻子,但這個傻子真的很期待能在台灣做一部高水準、跨國際的音樂劇。」為了《重返熱蘭遮》音樂劇,他辭去華碩集團子公司主管,帶著資金跟夢想,催生出這齣音樂劇。林儒麟深信,「用音樂劇帶出台灣的故事,外國人會接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5 下午 10:51:16
關鍵字:百老匯,音樂劇,熱蘭遮,西拉雅,林儒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