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真人版"魔女宅急便" 飛天畫面驚奇VOICE振奮人心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5 下午 11:05:30 / 電影世界

 一襲全黑袍子的魔女帶著一隻充滿神秘色彩的黑貓,乘著掃帚翱翔在天際,全球擁有百萬書迷的《魔女宅急便》(Kiki's Delivery Service)真人版將於6月6日全台上映。

《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飾演魔女琪琪的小芝風花。(華映娛樂攝影)
 真人版電影中,最令人驚豔的是飾演魔女琪琪的新人小芝風花(Fuka Koshiba),騎著魔法掃帚在天空飛翔的模樣。為達成魔女琪琪全方位無死角飛行的畫面,導演清水崇(Takashi Shimizu)在全世界第一座「4D View」攝影棚拍攝,由48台4DV-EX-Z攝影機、高感光400萬畫素的全彩CCD感測器組成,是一套可以廣角全方位取景的高效能數位攝影技術。清水崇堅持飛天要有真實感,減少後製特效。

 真人版《魔女宅急便》除了特色飛天畫面,劇情平平,比起動畫還是少了一點魔幻的味道,但劇中由女歌手Yuri獻唱的《VOICE》一曲,穿透人心的歌聲,在雨中深情演唱更為振奮人心,比主題曲還感動人心。

 1989年由動畫大師宮崎駿(Miyazaki Hayao)改編成動畫電影的《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動畫中美麗的小鎮景致,真人版電影來到了日本香川縣小豆島取景,清水崇認為是最能呈現歐洲地中海沿岸風情的地點。享有「瀨戶內海的美麗珍珠」美譽的小豆島,溫暖的內海式氣候以栽培橄欖樹的發源地而聞名,島上陽光充足、氣候溫暖。

《魔女宅急便》官方版中文預告片。(華映娛樂主播)
 1985年,角川榮子(Kadokawa Eiko)創作出《魔女宅急便》,講述13歲的實習魔女琪琪,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魔女,帶著黑貓吉吉離開家鄉展開修行,滿懷希望出發的她卻遇上一連串挫折,但不管如何煩惱,她總是開朗的面對每一天。作品描述少女成長的感動過程,創作風格清新,也是全世界暢銷的兒童文學作品。

 此次演出有許多日本實力派參與,包含有飾演魔女媽媽的影后宮澤理惠(Rie Miyazawa)、飾演魔女爸爸的筒井道隆(Michitaka Tsutsui)以及飾演麵包店老闆娘索娜的女星尾野真千子(Ono Machiko)。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5 下午 11:05:30
關鍵字:魔女宅急便,清水崇,宮崎駿,角川榮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