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5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 跨海前來台灣徵件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6/8 下午 06:50:14 / 經史子集

 年輕人心中都有許多創作欲望,只要提供機會與平台,爆發的能量不容小覷。

香港三聯書店副總編輯李安說明「年輕作家創作比賽」辦法。(歸鴻亭攝影)
 雖然台灣一直都有許多創作比賽,目前大陸新鴻基地產與香港三聯書店聯手舉辦的「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將辦第5屆活動,今年特別將徵集範圍延伸增加到台灣與澳門,希望讓兩岸四地的年輕人能夠在創作中互相交流,今日特別在華山遠流別境舉辦宣告與分享會。

 「年輕作家創作比賽」自2006年起已經成功扶助33位年輕創作人出版首部個人作品,發掘一批潛力新人。新鴻基地傳訊總監廖國偉表示,一連兩天在台中、台南與今天的台北舉行3場巡迴發佈會與講座,向年輕人介紹比賽詳情,並分享創作心得。

 香港三聯書店副總編輯李安說明這項比賽內容,今年的比賽主題為「發現」,因為創作是不斷發現的過程,體裁、字數或跨媒體不限,只要是35歲以下及從未以個人身份出版書籍者可參與,參賽者須遞交出版計劃書,包括創作目的、內容簡介、作品特色、讀者對象及約10%作品內容(圖像作品須另附上相片、繪畫或圖;跨媒體作品則另附上有關的影音片段),評審團選出25位初選入圍者,提供個別的創作指導,以協助完成作品,最後評審團從入圍者的完成作品中,挑選最優秀的10份出版成繁體及簡體版書,並於香港、澳門、大陸及台灣發行。

左為評審之一書籍裝幀設計師黃子欽,右為新鴻基地傳訊總監廖國偉。(歸鴻亭攝影)
 李安指出,這是兩岸四地唯一有導師制的文學創作比賽,導師制可說是幫助新人成長的方式,比賽採取跨體裁的形式,投稿作品除了是文字也可以是插畫、漫畫、攝影等圖像類作品,或是動畫、音樂等創作。

 由於體裁廣泛不設限,評審也有不同的專業背景,本屆邀請的評審包括來自中國的作家兼電影評論人毛尖、劇場編劇兼導演田沁鑫、香港新媒體藝術家朱力行、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黃修平、文學作家及詩人廖偉棠、台灣導演兼演員張艾嘉、書籍裝幀設計師黃子欽、插畫家鄒駿昇與澳門作曲兼填詞人李峻一。

 第5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將於今年10月完成參賽作品徵集,明年4月中旬公佈結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6/8 下午 06:50:14
關鍵字:作家,大陸,香港,澳門,導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