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國際劇場藝術節"將推3檔國內4檔國際製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11 下午 05:11:07 / 文化藝術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2014國際劇場藝術節」今年邁入第7屆,以「洗牌,重新看世界」為主題,7檔不同演出形式的劇場作品,探討人性之間複雜、多變的關係,展現多樣豐富的戲劇風貌。

台南人劇團導演呂柏伸介紹《Q&A》二部曲。(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今年有3檔國內及4檔國際製作,其中3檔為大廳製作,另外4檔於實驗劇場演出,活動期間為10月2日至11月30日,期待觀眾體驗多元豐富的戲劇人生。

 2010年《Q&A》首部曲演出獲得好評,台灣台南人劇團這次推出《Q&A》二部曲,今年邀集徐堰鈴、朱宏章、高若珊、趙逸嵐、黃迪揚等實力派演員加入陣容,由蔡柏璋、李劭婕飾演男女主角,再度由蔡柏璋編劇、呂柏伸導演,帶領觀眾穿梭台北、倫敦、柏林3地,跨越3個世代情慾錯亂的劇作。

 另一齣台法跨國製作,由身體氣象館製作演出,邀得藝術家廖瓊枝,獨角演出法國編導法布里斯.度比(Fabrice DUPUY)的作品《殘酷日誌》,詠嘆屬於生命的思索,訴說無數關於殘酷戰爭的記憶。這是廖瓊枝首度走入當代實驗劇場的演出。

河床劇團美籍導演郭文泰《千圈の旅》邀請陸蓉之演出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歸鴻亭攝影)
 台灣河床劇團《千圈の旅》,美籍導演郭文泰則以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畫作發想,用她不同階段的生平軌跡,創造出不同的戲盒舞台,依時段推展至觀眾面前表演,藉此躍入草間彌生心理底層不可思議的幽微密境,並向普普美學致敬。陸蓉之則應郭文泰之邀演草間彌生。因應特殊舞台,每場觀眾限定50名。

 國際部份包括開幕由英國莎士比亞環球劇院擔任演出,首度抵台帶來莎士比亞廣最受世界歡迎的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此版本於2013年5月於倫敦首演後,創下連演64場的盛況佳績。此版本最特別之處,在於導演運用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並保存當時的舞台佈景、手工精繡的古典服飾、純正的腔調對白,希望以最貼近莎士比亞時代的演出方式,重新詮釋這齣經典幽默的愛情喜劇。

 莎翁另一齣四大悲劇之一的作品《奧塞羅》,也將首度抵台演出,該劇由歐陸知名劇場導演伊沃‧凡‧霍夫(Ivo van Hove)執導,與創立於1987年最具代表性的多元化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聯手合作。導演以強烈的語言風格,前衛大膽的舞台設計,現代的方式重新建構這個關於忌妒的故事,男女演員毫不造作的情慾表現,更增添本劇的張力表現。

法國編導法布里斯.度比作品《殘酷日誌》邀得藝術家廖瓊枝獨角演出。(歸鴻亭攝影)
 曾受邀抵台演出《操偶師的故事》的操偶師楊輝,此次將與瑞士洛桑劇院合作,推出全新創作《牛仔褲》,運用靈活變換的舞台場景,結合多媒體動畫,運用日本文樂(Bunraku)戲偶,訴說生存在現代都市的女工茉莉,如何在遭遇重大衝擊下,奮力求生的故事。

 韓國梯子肢體實驗室運用肢體劇場的方式,搬演1947年由惹內創作的劇作《女僕》,舞台上木頭的衣櫃,結合影像投影與創新的音響設計,獨樹一格的肢體劇場形式與節奏語彙,深刻描繪出角色的心理狀態,以及社會階層的關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11 下午 05:11:07
關鍵字:劇場藝術,李惠美,台南人劇團,身體氣象館,廖瓊枝,河床劇團,草間彌生,陸蓉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