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樂季壓軸 推出世紀末歌劇"莎樂美"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12 下午 08:48:48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將於7月16日、18日與20日,在國家戲劇院帶來理查‧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改編自英國作家王爾德(Oscar Wilde)同名劇作《莎樂美》,由德國導演安東尼.皮拉瓦奇(Anthony Pilavachi)執導,與飾演莎樂美超過兩百次的女高音妮娜.華倫(Nina Warren)演出。

《莎樂美》導演安東尼.皮拉瓦奇(左)向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右)說明舞台設計雛型,中為NSO執行長邱瑗。(歸鴻亭攝影)
 《莎樂美》敘述女子莎樂美因愛上先知不被接受,最後由愛生恨的悲劇故事。故事最初源自聖經,經王爾德改編成劇作,反映維多利亞時代剛結束、女性解放思潮興起的人物特性,也投射自我形象,再由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創作管絃樂。

 安東尼‧皮拉瓦奇表示,王爾德僅一句話呈現的〈七紗舞〉,在作曲家筆下,成為饒富中東神秘色彩的樂曲;劊子手取先知首級,莎樂美愛恨交加的情緒,及親吻先知頭顱的激情,作曲家為莎樂美譜出近20分鐘的獨唱。

安東尼.皮拉瓦奇介紹《莎樂美》的劇情。(歸鴻亭攝影)
 今年這齣爆炸性的劇作《莎樂美》十分具現代感,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歌劇之一,戲劇張力全靠音樂鋪陳,女高音更要有足與樂團抗衡的音量扮演16歲的公主。呂紹嘉說:「我所安排的歌劇都能讓樂團有發揮的空間,也會顧及觀眾的需求及潛力。」他接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以來,已經演出過理查‧史特勞斯的《艾雷克特拉》、普契尼的《修女安潔莉卡》、《蝴蝶夫人》以及華格納《尼貝龍指環》中的第二部曲〈女武神〉。

 這次舞台設計以1920「美好年代」為背景,經濟大蕭條前「在火山上跳舞」的榮景,呼應歌劇《莎樂美》創作年代的頹廢主義風格,以及黑落德一家與危機共舞的奢華與放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12 下午 08:48:48
關鍵字:NSO,莎樂美,王爾德,聖經,呂紹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