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魏樂富與葉綠娜師生4代同堂 16手鋼琴聯彈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12 下午 09:52:03 / 文化藝術

 來自德國的鋼琴家魏樂富與妻子葉綠娜,是音樂圈內的一對佳偶,2014年兩人雙鋼琴合作邁入第35年,6月26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魏樂富與葉綠娜將帶領6位得意門生,舉行「四代同堂」音樂會。

來自德國的鋼琴家魏樂富與妻子葉綠娜與他們的6位學生一起16手聯彈的畫面。(歸鴻亭攝影)
 上半場為魏樂富和葉綠娜的四手聯彈曲目,葉綠娜說,和老公搭檔很自在,沒有溝通上的問題;下半場由4位不同時期的學生,包括廖皎含、嚴俊傑、王文娟、黃俊瑜,和兩位老師輪流帶來雙鋼琴8手聯彈的演出。最後安可曲,將再加入官大為和賴致融,呈現8個人同時坐在兩臺鋼琴前,16手聯彈的畫面。

 「魏樂富與葉綠娜雙鋼琴」為臺灣首創雙鋼琴演奏組合,亦是開啟臺灣雙鋼琴演奏的先驅,1990年,兩人更同時獲得國家文藝獎肯定。魏樂富與葉綠娜足跡遍及各大洲,不僅於南美洲甚至遍及加勒比海,亦曾於德國、俄國、加拿大、美國、與澳洲各地巡迴演出。身為獨奏家與雙鋼琴演奏家,魏樂富與葉綠娜屢次與世界各樂團、指揮家合作演出,也曾在許多國際藝術節中演出。 

音樂圈佳偶魏樂富與葉綠娜鶼鰈情深,兩人雙鋼琴合作邁入第35年。(歸鴻亭攝影)
 兩位鋼琴家在演奏古典樂曲與二十世紀作品以及自創樂曲皆獲得好評。1997年Paul Griffith在《紐約時報》中寫道,「強勁、專業的雙鋼琴演奏家」。兩位鋼琴家不僅活耀於演奏舞台,在教學、寫作及廣播上均有極重大之成就與貢獻。

 「魏樂富&葉綠娜雙鋼琴35週年音樂會」6月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演出門票由兩廳院系統發售,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傳大藝術(02)2771-5676。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12 下午 09:52:03
關鍵字:魏樂富,葉綠娜,廖皎含,嚴俊傑,雙鋼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