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東南科大畢業典禮 母親陪腦性麻痺兒子現場溫馨感人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6/14 下午 02:33:18 / 溫馨故事

 私立東南科技大學於今日上午舉辦畢業典禮,東南科大董事長蔣南南、智光商工學務處管主任、景文高中陳主任、協和工商宋主任、南強工商丁主任,以及畢業生家長,都特地出席,現場溫馨感人。

蔡孟軒今日畢業,蔡媽媽翁美雪(左二)與東南科大董事長蔣南南(左一)、校長李清吟(右二)特地獻上祝福。(林富貴攝影)
 在畢業生中,有一位本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母親翁美雪,長期照顧自己行動不便的腦性麻痺兒子達23年,今天這位偉大的母親陪著寶貝兒子蔡孟軒參加東南科大的畢業典禮,蔡媽媽3年來風雨無阻,陪著兒子上大學,蔡孟軒獲頒全勤操性成績獎,這個獎項不僅是獎勵他的勤學精神,更代表了一位偉大的母親4年來無怨無悔對孩子的愛與奉獻。

 蔡媽媽照顧患有癲癇、氣喘的腦麻兒23年,因蔡孟軒在小一前,每半小時需要拍痰,長年手部使用頻繁,導致他的雙手早已嚴重變形。蔡媽媽深愛獨子孟軒,孟軒出生時因先天性氣管狹窄,無法自行呼吸,住在保溫箱一個月,她生產回家後,不捨獨自留在醫院的孟軒,連月子都沒做,就直奔醫院照顧小孩,一路走來為兒為家受盡坎坷。

 蔡媽媽感謝大學4年來,東南科大師長們的教導與鼓勵、同學的友情與協助。她表示,蔡孟軒過去在高中時,經常受到同學霸凌,性情變得沉默、憂鬱,直到上了大學後,在東南科大師長的鼓勵與同學友情的支持之下,慢慢變得懂事且開朗。今天看到孟軒帶著師長與同學的鼓勵參加畢業典禮,一切的辛苦都值得。蔡孟軒大學畢業且變得成熟懂事,對蔡媽媽來說,可說是最大的安慰。

李清吟親自為畢業生代表撥穗,並祝福畢業生們將來有好的成就。(林富貴攝影)
 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說,4年來看著蔡媽媽對孟軒的陪伴與成長,同時也看到孟軯漸漸的獨立,祝福他於畢業後找到一份適合他身體狀況並且能發揮所長的一份工作,能對家庭的負擔有一份貢獻。也謝謝蔡媽媽長年的陪伴,看在師生的眼裡有深刻的感動,同時更激勵全校師生更有愛心的照顧身心障礙的同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6/14 下午 02:33:18
關鍵字:東南科大,腦性麻痺,身心障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