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樂壇跨界搖滾提琴手大衛蓋瑞率樂團來台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6/14 下午 04:16:10 / 文化藝術

 「跨界搖滾─大衛蓋瑞音樂會」將於6月15日假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主辦單位今日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記者會,搶先讓大衛‧蓋瑞(David Garrett)與台灣媒體在音樂會前夕短暫交流。

樂壇跨界搖滾提琴手大衛‧蓋瑞即興演奏。(歸鴻亭攝影)
 大衛‧蓋瑞表示,曾經參與台灣的音樂活動,對台灣的熱情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因此希望這一次的音樂會,能夠接觸到更多新面孔,並期待將精心準備的音樂獻給台灣觀衆。他說,來台之前的他經已在美國、德國等國家進行將近30場的巡迴演出,而接下來將會在亞洲地區展開巡迴演出,對此他非常期待。

 被問及如何在長期演出中保持良好狀態,大衛‧蓋瑞坦言爲了演出,真正的私人時間並不多,絕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練習,或運動以維持良好體態,唯有這樣才能在保持良好的狀態。

 來自德國的大衛蓋瑞4歲無師自通學會小提琴,10歲開始,即與漢堡愛樂管絃樂團同台演出,獲封「天才神童」的美名,並於1999年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師承小提琴傳奇人物曼紐因(Yehudi Menuhin)及帕爾曼(Itzhak Perlman)的指導。而在2008年時,大衛蓋瑞以1分6.56秒的驚人速度,完整演奏《大黃蜂的飛行》曲目,一舉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獲得「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小提琴手」的封號。

大衛‧蓋瑞將帶來流行、爵士、搖滾與古典樂結合的跨界演出。(歸鴻亭攝影)
 對於這次以「跨界搖滾」爲主題的音樂會,古典音樂出身的大衛‧蓋瑞表示,實際上除了搖滾元素,他所演奏的曲子也不乏古典音樂成分,他所親自帶領的樂團隊伍,將會在今、明兩晚與他一同配合演出,曲目包括了酷玩樂團(Coldplay)的名曲《Viva La Vida》、蕭邦《夜曲Tico Tico》、 《We Will Rock You》、《A La Turca》等耳熟能詳的樂曲。通過流行、爵士、搖滾與古典樂完美結合,讓觀衆在這樣的跨界演出中,聽到更不一樣的古典音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6/14 下午 04:16:10
關鍵字:跨界,搖滾,大衛蓋瑞,美國,德國,茱莉亞,曼紐因,帕爾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