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儲備就業競爭力 6萬技專生校外實習提升職場經驗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6/17 下午 09:10:05 / 終生學習

 為助產學接軌,教育部積極推動校外實習,102學年度共逾6萬名學生參與,還有學生實習後順利成為正職。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數位影視動畫科學生杜雨容(右)進入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實習,即將畢業被延攬成為正式員工。(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技職教育司今日舉行102學年度技職再造方案推動成果發表會,會中邀請業師、學生代表分享心得。技職司副司長饒邦安表示,為了讓學生更清楚產業實況,因此鼓勵各校遴聘業界專家進行協同教學,102學年度上半年就有超過6,000名業師受聘,業師能傳授實務經驗,並以業界角度,提供學生多方認識和體驗,讓學生更能瞭解產業脈動。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就邀請台北福華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蔡清南在中餐烹調課程進行協同教學。蔡清南說,從食材挑選、刀工技巧、調色擺盤、廚房食物、衛生管理等,他都帶領學生實際操作,同時從旁提點學生烹飪技法,並提供諮詢。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數位影視動畫科學生杜雨容,經遴選進入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實習,負責製作戲偶,每當製作戲偶的帽子、耳環等複雜配件,即將畢業的她更被延攬成為正式員工。

台北福華大飯店宴會廳主廚蔡清南(右)帶領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歸鴻亭攝影)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學生簡鈴芷,去年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到正隆公司實習,學習紙盒包裝設計,簡鈴芷說,自己系上專題是研究「回收再製紙製典藏盒防潮之研究」,設計概念必須從平面變成立體,而系上並沒有相關課程,透過實習過程,學習認識各項材料及紙盒包裝,也成功完成自己的專題製作。

 

 教育部鼓勵技專校院推動「學生校外實習」,102學年度獲教育部補助校數有83校,有6萬374名學生參與實習,比101學年度成長12%,實習科系以護理類最多,佔3成7,其次是商業類,有9成8實習同學認為,校外實習有助於自己對職場工作態度的瞭解,也對畢業後面臨的就業挑戰做好準備,近8成3曾參與實習的學生在畢業後也進入所學領域的相關職場工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6/17 下午 09:10:05
關鍵字:技專,實習,職場,福華,霹靂,多媒體,數位影視,動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