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中心再現看家戲 歌仔戲經典劇碼暑期公演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19 下午 06:15:18 / 文化藝術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選出4齣歌仔戲劇團的經典劇碼,將於7月12日至8月3日每個星期六晚間與星期日下午在傳藝中心蔣渭水演藝廳舉行售票公演。

「再現看家戲」劇展藝術總監蔡欣欣表示,這次的劇展重點在於以老藝人為師,傳承過去歌仔戲劇碼的經典,並融入現代美學。(吳其祐攝影)
 傳藝中心於102年首度辦理「輔導民間歌仔戲劇團再現看家戲專案輔導計畫」,從10多名競爭者中,選出4大入選專案,包括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民權歌劇團《盡忠報國》、薪傳歌仔戲《白兔記》以及國光歌劇團《鬼梧桐》。

 在台灣已有百年歷史的歌仔戲,過去很多好戲都是沒有劇本的,只存在老藝人的記憶中。「這些劇碼就是我們的根。」劇展藝術總監蔡欣欣表示,這次的劇展重點在於以老藝人為師,傳承過去歌仔戲劇碼的經典,並融入現代美學。

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演出片段。(吳其祐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指出,本計畫協助傳統老戲傳承的工作,要求入選團隊提出傳授者明確的人選以及傳承方式,突顯「戲齣傳授者」的關鍵地位。除了口述劇本外,還需將劇目的唱念與腳步傳授給劇團成員。透過「以戲代培,以演代訓」的方式,將久未演出的劇碼再現舞台,同時能精進演員技藝。

 「再現看家戲-臺灣歌仔戲劇展」戲票每張200元,憑戲票可於演出當日免費進入傳藝中心園區,票券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販售。4齣劇目登場日期依序為7月12至13日演出一心戲劇團《武松殺嫂》,7月19至20日演出國光歌劇團《鬼梧桐》,7月26至27日演出薪傳歌仔戲劇團《白兔記》,8月2至3日演出民權歌劇團《盡忠報國》。活動詳情可參考「再現看家戲」網站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19 下午 06:15:18
關鍵字:傳藝中心,歌仔戲,蔡欣欣,方芷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