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今年要讓遊客又笑又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20 下午 05:09:12 / 國民旅行

 宜蘭童玩節至今舉辦19年,「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7月5日至8月24日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邀請18國、23個表演團體演出,國內14個團隊參與表演。

自左至右為藝術家林舜龍、宜蘭縣長林聰賢、設計師蕭青陽、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共同宣佈「2014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啟動。(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童玩節是宜蘭縣夏季的大型旗艦活動,每一年都為宜蘭創造了數十億的觀光產值。只要想到夏天可以清涼地戲水、看國內外團隊精采演出,還可以逛展覽館和藝師學做DIY,很自然就會聯想到童玩節。他宣布今年活動主題為「跳」,將跳出既有框架,深化國際藝術交流層面,展開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超國界連結,為國人帶來耳目一新的夏日饗宴。

 蕭青陽表示,他有3個孩子都還在求學階段,每到暑假前都要面對升學或是考試的壓力,讓身為家長的他也備感壓力,加上今年上半年,社會上發生許多如北捷殺人案、12年國教、太陽花學運等讓人不快樂的事情,因此才會希望透過今年的童玩節,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獲得解放,開心過暑假。

蕭青陽擔綱宜蘭童玩節視覺設計,希望每個人都可在童玩節中盡情的展現笑容。(歸鴻亭攝影)
 今年蕭青陽擔綱宜蘭童玩節視覺設計,他將「西遊記」角色反轉,以彈跳球、笑臉表情符號為設計理念,走進園區就會看到一堆笑臉微笑,盼在暑假幫台灣人減壓,他說,設計師的職責,就是用愉快的設計,為台灣釋放壓力。在童玩節遊客才是真正的主角,每個人都可在童玩節中盡情的展現笑容,盡情的發揮創意、散發熱力,讓自己成為童玩節的最佳代言人。

 今年並邀公共藝術家林舜龍,以他去年受邀在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打造的高9米、寬9米、重30噸的種子船,漂流到冬山河畔,展開新的一段魔幻新旅程。

 林舜龍說,種子船經歷了跨越國境的漂航,從日本瀨戶內海漂流到美麗的冬山河畔,以童玩節為舞台,結合多元豐富的展演型態,展開另一段魔幻新旅程「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這座大型裝置落腳於宜蘭後,透過與社區的共同創作,結合出更多互動設施,也萌生出更具意涵的在地生命,遊客可以在此溜大型滑梯、體驗彈跳床,還可聽故事。

林舜龍打造種子船,展開一段魔幻旅程。(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今年的童玩節的重點特色,除了上述的「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外,在遊戲方面,包括可製造出驚奇的巨浪的「白浪滔滔」新設施、還有童玩節首次為3歲以下兒童規畫的「幼幼創意遊戲王國」;展覽方面,也跨出了台灣,網羅國內、外頂尖繪本藝術家共同打造的「跳跳村創作繪本館」; 演出方面,來自全球各地共18國、23個民俗樂舞團隊即將陸續抵達宜蘭,其中巴勒斯坦、突尼西亞、大溪地是第一次來台參演團隊;國內團隊也有14個團隊參與,也將為童玩節帶來精采演出。交流部份千萬不要錯過濃濃異國風情的「寰宇手作文創市集」及互動性十足的「自然有藝思工坊」。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20 下午 05:09:12
關鍵字:宜蘭,童玩節,冬山河,林舜龍,西遊記,蕭青陽,林聰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