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印度寶萊塢音樂劇 結合歌舞與印度29州文化元素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20 下午 09:58:06 / 文化藝術

 印度寶萊塢(Bollywood)音樂劇《泰姬特快車之戀》,一輛從孟買出發到泰姬瑪哈陵的特快車,以愛情故事為主軸,結合寶萊塢與傳統印度的元素,呈現出印度29州不同的特點,帶領觀眾感受完整的印度文化。

印度寶萊塢音樂劇《泰姬特快車之戀》將首度來台演出。(歸鴻亭攝影)
 製作人兼導演雪露媞•摩香(Shruti Merchant)表示,印度29個州,每個州都有自己的語言、舞蹈和文化。《泰姬特快車之戀》裡使用超過300件華麗的戲服、500件配飾以及壯麗的佈景,融合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具備動感與韻律感的拉瓦尼舞蹈(Lavani),南印度的苦束舞(Koothu),象徵藍天神濕婆、充滿活力且迷人的坦達瓦舞(Tandava),呈現印度各州不同的風貌。

 雪露媞‧摩香出身孟買娛樂世家,她表示,《泰姬特快車之戀》的演員、舞者都是從寶萊塢電影劇組中選出來的,讓他們能走出螢幕現場直接跳給觀眾看。海選出來的34位演員,女的眼睛跟肢體要勾人,會唱會跳;男演員們除了要長得帥,更重要的是要有六塊肌。

《泰姬特快車之戀》希望帶領世界各地的觀眾一探印度的靈魂,一覽千變萬化的印度風貌。(歸鴻亭攝影)
 執導《泰姬特快車之戀》前,雪露媞.摩香以共同編舞的身分和其他舞團巡迴演出達5年,曾巡迴澳洲、英國、瑞士、南非、西班牙、法國、美國等地,還參與過多部寶萊塢製作的編舞,而《泰姬特快車之戀》裡,她編創出許多大型舞蹈及戲劇發展,頗有百老匯規模。

 雪露堤‧摩香說,看這場演出一定要準備好舞鞋,因為一定會跟著一起翩翩起舞,《泰基特快車之戀》就是希望帶領世界各地的觀眾一探印度的靈魂,一覽千變萬化的印度風貌。

 火車是印度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貫串了印度28個城市,《泰姬特快車之戀》描述懷有浪漫主義的男主角小偷瓦蘇,尋找真愛的故事。瓦蘇在特快車上邂逅了女主角米拉,兩人卻因命運的捉弄而離別,兩人最終能否在一起,觀眾得進戲院坐上泰姬特快車,一起尋找真相。

製作人兼導演雪露媞•摩香介紹《泰姬特快車之戀》將帶領觀眾感受完整的印度文化。(歸鴻亭攝影)
 寶萊塢是位於印度孟買的廣受歡迎的電影工業基地的別名,也被稱作是「印地語電影」,和印度其它幾個主要影視基地構成印度的龐大電影業,每年出產的電影數量和售出的電影票數量居全世界第一。寶萊塢對印度以至整個印度次大陸,中東以及非洲和東南亞的一部分的流行文化都有重要的影響,並通過南亞的移民輸出傳播到整個世界。電影通常是音樂片,幾乎所有影片中都至少有一段唱歌跳舞的場面,並延伸出舞台上的歌舞劇形態。

 寶萊塢音樂歌舞劇《泰姬特快車之戀》7月23日至2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共將演出7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20 下午 09:58:06
關鍵字:印度,寶萊塢,音樂劇,孟買,泰姬瑪哈陵,百老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