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緣來都是客" 新北市客家親子夏日博覽會啟動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6/21 下午 05:18:32 / 經史子集

 新北市客家親子博覽會今日在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正式啟動,為期7天的「緣來都是客」夏日博覽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洪佳君等人一同參與開幕儀式,朱立倫拿著冰品當獎品,想考驗小朋友的客語能力,沒想到大家都順利過關,隨即到一旁大快朵頤。 

小朋友們開心玩體驗彩繪的樂趣。(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三峽老街、五寮老街都有客家文化的遺址,泰山明志書院也是客家重要的歷史文物,客家的點心也常常在生活中可以看到,只要多留意,客家文化在生活中隨時可見。新北市是客家最重要的重鎮,只不過很多客家文化隱藏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所以市府舉辦活動讓很多孩子來客家園區,讓孩子了解客家文化,而這活動就像家長帶著客家精神到每個家庭裡面,同時也把客家文化融入遊戲當中,這就是親子博覽會最重要的目的。 

 現場也準備了冰品點心讓民眾解暑,但要吃之前需先用客語說出點心名稱,朱立倫拿著小朋友最愛的冰品一一考驗小朋友,「這客語怎麼說 ? 」,小朋友都迅速地講出答案,領到冰就到一旁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有一家人從淡水一起來到三峽客家文化園區,體驗彩繪紙扇,兩個小朋友雖然對於自己手上的完成品說不出主題來,但都直說很有趣,媽媽說,難得放假,就全家大小一起來親子共遊,增進情感。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與會貴賓共同宣告客家親子博覽會正式啟動。(林富貴攝影)
 新北市客家局長彭惠圓說,結合博覽會,市府推薦4個微旅行景點路線,包括「三峽客家好風光」探訪三峽老街、五寮客家庄;「三鶯趣遊樂陶陶」感受玩陶、藍染;「新泰文風話古蹟」新莊廟街、泰山明志書院之旅;「芝蘭風情閃自然」沉浸在北海岸悠閒慢活的氛圍,歡迎民眾多加參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6/21 下午 05:18:32
關鍵字:新北市,客家,博覽會,朱立倫,三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