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10週年 國內學士男女相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23 下午 05:09:09 / 兩性關係

 《性別平等教育法》93年6月23日公布後,到現在已施行屆滿10年。教育部認為教育性別差異已逐年縮小,學士班男女比率已相等,女性讀碩博班也提升5%。

教育部宣傳《性別平等教育法》10年有成。(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實施性平法是希望建立沒有性別偏見的友善校園,而性平法實施後,透過家庭、學校和社會教育,民眾的觀念已經開始改變,就像今年首爾舉辦婦女發明展,台灣表現亮眼,改變過去大家對女生科學不好的觀念。

 陳德華說,隨性別平權蔚為潮流及民眾重男輕女觀念淡化,國內教育環境在性別差異上呈現男女差距逐年縮小之趨向,以高等教育在學率而言,學士班男女生人數相當,各占一半;碩士班與博士班仍有性別落差,女性比率分別為43.4%及30.5%,惟相較於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之前,92學年度之37.8%及24.%,各提升5.6及5.7個百分點。

 以教育部而言,3位次長中已有2位女性次長,8位司長也有4位司長,女性副司長則佔3分之2,顯示性別平等觀念已在教育部落實。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說明國內教育環境在性別差異上已逐年縮小。(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劉仲成指出,隨著重男輕女觀念淡化,加上推動性別平權,國內教育環境在性別差異上已逐年縮小;在高等教育職場方面,教育部統計顯示,女性教師比率已逐年提升,包括女性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等比率都有提升,各級學校一級女性主管比率也逐年增加。

 依照數據分析,在高教職場仍以男性教師為多數,102學年度女性助理助教占38.39%,副教授占31.33%,而教授只占19.61%。而女性集中在教育、人文藝術、醫藥衛生及社福領域。

 教育部表示,性別平等教育自93年立法推動至今,在委員會運作制度下,結合學界、民間團體、及校園基層教師與家長的努力,期能逐漸形塑出尊重性別人權文化,營造真正友善安全之學習環境。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兩性關係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23 下午 05:09:09
關鍵字:性別平等,性別差異,陳德華,劉仲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