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沈方正30年 從老爺酒店飯店櫃檯接待升遷至執行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24 下午 05:51:17 / 經史子集

 事業成功的老闆或主管,就有出回憶錄或分享書的機會,基本上也是出版社可以宣傳的暢銷書,這些年這類的勵志傳記出現不少。

從飯店櫃檯接待一路升遷至老爺酒店執行長的沈方正,今日在新書《勇敢立大志,彎腰做小事》分享他職涯探索之道。(歸鴻亭攝影)
 一個並非科班出生,在偶然的機會進入飯店服務行業,從飯店櫃檯接待一路升遷至老爺酒店執行長的沈方正,今日在新書《勇敢立大志,彎腰做小事》分享他職涯探索之道。

 這樣的新書發表會當然少不了知名人士的站台與背書,互助營造企業集團總裁林清波說,這本書希望提供給初入社會的年輕人一個方向,同時也給已台灣觀光業的業者們一個未來發展明確指針。

 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指出,希望一代要比一代好,需要傳承經驗,更要縮短年輕人邁向成功之路的距離。

 擔任這本書化妝師角色的設計家蕭青陽表示,從基層做起,沈方正是一個例子,鼓勵大家工作不分大小,從小事做起也能夠有很好的成就。

 阿瘦集團董事長羅榮岳則說,雖然這是一本小小的書,這當中卻提供許多大道理,特別值得提供給年輕人更多精闢的見解。

 小說家黃春明也盛讚沈方正讓礁溪老爺的口碑經得起考驗,鼓勵年輕人「從小細節注意並著手」,相信這樣社會更會不一樣。

互助營造企業集團總裁林清波(左)與沈方正的夫人(右)談她的先生工作態度。(歸鴻亭攝影)
 沈方正分享他的見解,早期的企業家白手起家,經過一番努力,才走至今天,年輕人目前面對的不是不足而是太多,是機會太多,反而不知如何學習,而喪失學習和嘗試的機會。

 他說,人生中需要5種人,貴人提拔、高人指點、小人監督以及個人努力、最後則是家人支持。任何人的成功都是從最基本開始的,從做好手邊日常工作,認真努力學習開始,一步步走到現在,他覺得自己很幸運還有第6種人,就是「有人相挺」,許多參加新書發表會的朋友都是挺他的朋友。

 《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表示,這本書是她持續3年、定期訪談沈方正,深度挖掘他職涯30年來的信仰與堅持所匯集寫出來的28則發人深省的小故事,再從字裡行間,轉化出足以激發能量的大道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24 下午 05:51:17
關鍵字:沈方正,老爺酒店,櫃檯,執行長,林清波,徐重仁,蕭青陽,羅榮岳,黃春明,Cheers,盧智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