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英國皇家芭蕾NSO合作莎翁舞碼 北嘉屏免費戶外轉播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25 下午 07:42:12 / 文化藝術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第2度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這次帶來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而且28日晚間國家兩廳院演出時,除了在台北免費戶外轉播,更擴大至嘉義、屏東同步實況轉播,讓南部的觀眾也能欣賞到國家級的演出。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第2度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羅密歐與茱麗葉》。(歸鴻亭攝影)
 此次《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演出版本,來自編舞家肯尼斯‧麥克米倫(Kenneth
MacMillan)
1965年改編的同名舞作。麥克米倫的版本有著「自然主義」的特質,採用豐沛的舞蹈組合及雙人技巧動作,鋪排於場景中,傳遞人物的情緒、鋪陳戲劇情節。首演於1965年,當時是由芭蕾舞星魯道夫‧紐瑞耶夫(Rudolf Nureyev)及瑪歌‧芳婷(Margot Fonteyn)擔綱男、女主角。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凱文‧歐黑爾介紹該團芭蕾舞者。(歸鴻亭攝影)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凱文‧歐黑爾(Kevin O'Hare)說,芭蕾舞者不只在技巧上有所表現,更需要在舞蹈語言上,去塑造角色特質。「如果進行大螢幕轉播,舞者在芭蕾舞蹈上的詮釋,可顯得更細緻。」

 凱文‧歐黑爾說,2011年才到過台灣,3年內再度造訪同個地方,對舞團來說較不尋常,但台灣觀眾的熱情與溫暖,真的讓他們印象深刻。

 創立自1926年的薩德勒斯威爾斯芭蕾舞團,由「英國芭蕾之母」瓦盧娃(Ninette de Valois)主持,第二次世界大戰前以及戰爭期間在英國各地演出;1956年為紀念該團成立25周年,正式被命名為皇家芭蕾舞團,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芭蕾舞團,被被譽為世界3大芭蕾舞團之一。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帶來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國家兩廳院提供)
 該團訪台巡迴演出後,將繼續前往中國上海大劇院,推出最新芭蕾舞劇《唐‧吉訶德》,是該版本去年秋天在倫敦柯文特花園首演後首度離開英國。

 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與NSO合作演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將於27日至29日,分別由4組不同的男女主角演出;28日晚間19:30有免費戶外轉播,分別是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迎賓廣場、屏東縣立體育館戶外廣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25 下午 07:42:12
關鍵字:英國,皇家,芭蕾舞團,NSO,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