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大系2014台北首拍春季藝術拍賣會"將開拍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6/27 下午 07:32:14 / 文化藝術

 南大系文化創意將在本月28、29日,於威斯汀六福皇宮舉辦《南大系2014台北首拍春季藝術拍賣會》。主辦單位今日安排酒會,讓各大合作單位進行交流活動,也邀請書法家鞏作義現場揮毫,他的書法被評爲「中國第一隷」。此次拍賣產品,主要是古董珍玩、名家紫砂壺、陳年普洱茶、書畫和唐卡,當中也包括該企業董事長黃慶森本身的古董珍藏品,集文化交流與創作分享的藝術拍賣會。

《南大系2014台北首拍春季藝術拍賣會》顧問劉以善希望通過這個交流平臺,促進中台之間的文化發展。(王愛君攝影)
 黃慶森強調系統收藏、聰明收藏,他收藏的項目佇立在宋代瓷器與明式家具,佛教藝術與商周青銅器亦不乏美品。除此之外,他也出版過許多關於珍品鑑賞的著作。他說明這次拍賣特色,藝術品都是市面上非常少見的珍稀品,如南宋官窯圓洗、陸儼少的巨幅長卷240cm的作品也將在會中亮相,而且宜興紫砂二厰的17位藝術家也一同來到臺灣,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

 在會中,也有臺灣抽象水墨畫畫家文霽的專拍。除了文物拍賣,會上也特別挑選了百年普耳老茶作爲特別的拍賣品,希望在文物欣賞之餘,也可以讓買家獲得甘醇的好茶。黃慶森表示,喝了這普洱茶之後瘦了5公斤,小腹也因此也不見了。他也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拍賣會,能讓臺灣和大陸進行文化交流,對接兩岸文創事業。

書法家鞏作義(右二)在酒會揮毫。(王愛君攝影)
 曾任軍職、後擔任台灣親民黨中央文宣委員的顧問劉以善,退役後熱心於兩岸的文化交流事業,現任兩岸文教交流學會監事長、中華港澳之友協會監事主席,著有《中國大陸新編語文課程研究》。對於這一次的拍賣會感到非常開心,他提到,當初黃慶森邀他一同加入,對於文化藝術並不在行而有所擔憂。在對方鼓舞之下被感動,於是選擇嘗試,並用了南大系作爲公司名稱,一方面是作爲南大校友交流橋樑,另一面則是代表南大的精神系統,通過南大系文化創意的交流平臺,促進中台之間的文化發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6/27 下午 07:32:14
關鍵字:拍賣會,鞏作義,瓷器,青銅器,宜興,紫砂,這普洱茶

留言版

  • 不負責任的主辦單位
    2014/6/29 上午 01:42:07
    New Net

    div>已經沒什麼媒體願意報導,《新網》仍派記者前往採訪,刊出不到一天竟收到下列訊息: 原定0629下午13:30-18:00於六福皇宮舉行的 "南大系古物拍賣會"因故取消. 因此讀者千萬不要看了報導白跑一趟。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