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藝穗節首度結合藍色公路 淡水河登遊艇欣賞演出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27 下午 08:53:54 / 文化藝術

 第7屆臺北藝穗節將於8月30日至9月14日登場,由台、港、日、俄共130組演出團體,在臺北市34個場地中,帶來543場演出。此次首度將表演空間延伸至水上,邀請觀眾在遊艇上欣賞演出。

CMO創造音樂室內樂團在大稻埕碼頭演唱。(歸鴻亭攝影)
 臺北藝穗節首度結合藍色公路,邀請眾人從大稻埕碼頭登船,在淡水河上欣賞風景與表演,將有表演脫口秀的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表演音樂劇的夜貓劇團及將卡拉OK融入喜劇的青少年藝術聯盟3組團隊在遊艇上表演。

 CMO創造音樂室內樂團團隊將於甲板上演奏《太巴塱之歌》以及創作曲《受欺壓的日子》,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在船艙裡幽默的脫口秀,帶領著觀眾笑著迎接微風夏日午後,菲林癲視環境劇場則於忠孝碼頭上進行舞蹈演出,以淡水河為背景,融入環境的意象,如河、魚等概念,將美麗的風景以肢體描繪出來。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成員壯壯在船艙帶來個人表演。(www.taipeifringe.org攝影)
 特殊且生活化的演出場地是每年藝穗節的亮點之一,今年的表演場地除了在遊艇上,還有由廢棄廟宇改建的「微遠虎山」;在國家古蹟裡的「蔡明亮咖啡走廊」;充滿異國情調的「松山文創園區─巴洛克花園」;隱匿在古亭舊貨街裡的「水電咖啡館」;開啟咖啡館與藝文界因緣始祖的「黑美人大酒家」以及隱藏於關渡捷運站後方小巷中的「關渡山行巷弄劇場」等等。

 臺北藝穗節策展人林欣怡表示,藝穗節也鼓勵表演團隊策畫系列主題,CMO創造音樂室內樂團的團隊今年於臺北藝穗節中策畫「臺北藝穗音樂祭-凱達格蘭大道」,邀請6組不同團隊演出,以歷史的角度,重新詮釋凱達格蘭大道上的風景。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則策畫《卡米地群星會All Star》,邀請達康.come等4個團隊共同演出。

 鼓勵小型創作團隊進行創作演出的臺北藝穗節,創辦自2008年,由臺北市文化基金會免費提供場地、開放讓演出團隊進行申請演出,整個過程沒有評審篩選與甄選條件的限制,觀眾反應與票房成績由演出團隊自行負責。因為演出條件自由寬裕,近年吸引了許多劇場界的老將新秀群起參與,其中也包括不少港、澳、日等地團隊共襄盛舉。

菲林癲視環境劇場於忠孝碼頭演出。(www.taipeifringe.org攝影)
 每年藝穗節都嘗試尋找不同的場域,展現各種形式的演出,林欣怡表示,希望能讓藝術表演者有更多發揮創意的空間,做更多不同的藝術嘗試。

 藝穗節源起於英國愛丁堡,Fringe邊緣非主流的自主精神迅速引燃創作者的認同,發展至今60多年來,Fringe已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受歡迎的藝術節活動。發展創意新表現、尋找創意新人才,自由開放的藝穗精神,是各地藝穗節蓬勃發展的最重要意義。

 更多詳細場地介紹及資訊,可至臺北藝穗節官網瞭解,藝穗節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27 下午 08:53:54
關鍵字:藝穗節,藍色公路,淡水河,遊艇,大稻埕,脫口秀,林欣怡,英國,愛丁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