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府翻修親子劇場全新開幕 演出兒童劇"真假王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6/29 下午 05:12:33 / 青少兒童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日化身「童話王國」國王,與親子劇場新吉祥物袋鼠以及許多童話故事人物,一起迎接來自世界展望會、家扶中心、罕病基金會等10多個公益社團、共800位小朋友,一起觀賞如果兒童劇團演出的大型兒童劇節目《真假王子》。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右)今日化身「童話王國」國王,與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左)一起為親子劇場重新開幕站台。(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日前完成全面翻新工程,張金鶚表示,親子劇場原為台北市政府大禮堂,原本提供市府內部會議及演講功能,從2008年正式改以親子類藝文活動為主,6年來舉辦過眾多國內、外藝文表演,成為台北市親子大眾觀賞藝文表演的重要地標。

 張金鶚指出,因為台北市內有些藝文演出場地都面臨如新舞台即將熄燈缺乏演出場地的問題,必須設法安排更好的藝文表演空間及舞台,提供給表演團體及市民觀賞使用,位於台北市政府2樓的場地設備都已老舊,社教館這次花了4千多萬重新整修翻新,把舞台、座椅、空調及音響等都加以換新,成為一座可容納900多位觀眾的全新親子劇場,希望能提供兒童劇團表演及親子共同觀賞的全新空間。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說,現代父母注重孩子的藝術教育,與孩子一同欣賞藝文演出,是最佳的親子休閒活動,不但能讓孩子從小接觸藝術,又能創造親子互動的美好時光,這次親子劇場全新開幕,將帶來更多正向、溫暖、有品味的親子作品,也讓親子觀眾擁有舒適的欣賞環境,為台北藝文注入新希望。

親子劇場開幕演出的兒童劇《真假王子》,共800位小朋友前來觀賞。(歸鴻亭攝影)
 今日開幕演出的兒童劇《真假王子》,融合了源於十六世紀義大利的即興喜劇(Commedia dell’Arte),街頭賣藝雜耍加上簡單易懂的戲劇結構,描述一對無血緣雙胞胎,擁有一模一樣的臉孔,卻擁有截然不同的身份。經典的「王子與乞丐」的故事原型,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兩人互換了身份,脫離了原本的生活圈,在市場長大的「丸子」搖身一變,成為尊貴不凡的王子。而從小就養尊處優的王子,卻得面對貧窮的環境和酒鬼父親,身份互換的兩人也因此面對許多困難與考驗,各自經歷了一段緊張又逗趣的冒險。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6/29 下午 05:12:33
關鍵字:親子劇場,兒童劇,真假王子,張金鶚,如果,趙自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