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抗戰音樂劇"烽火歲月"兩岸同台 國歌改編成嘻哈版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6/30 下午 08:06:10 / 文化藝術

 《烽火歲月─向抗戰勇士們致敬》音樂劇為紀念七七抗戰77週年,7月6日將與8名大陸國家一級演員、音樂家來台在國父紀念館演出,結合音樂、戲劇、舞蹈以及多媒體藝術呈現,且融合現代音樂概念,演唱嘻哈版國歌。

紀念七七抗戰77週年,《烽火歲月─向抗戰勇士們致敬》音樂劇將由兩岸藝術家合演,紀念抗日勝利。(歸鴻亭攝影)
 音樂設計李哲藝將過去的歌曲重新編曲,以現代音樂的概念演奏。他認為,如同古典音樂一樣,抗戰時期所傳唱的歌曲,具時代的意義。除了演唱正版國歌,也有安排嘻哈版國歌,導演謝淑靖說,呈現國家命運轉變的時候,除了象徵世代交替的傳承,也要和年輕人溝通。

 音樂劇也將首度出現中國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過去大家都認為是中共自創的歌曲,但編劇張樹榮及製作人夏瀛洲都說,這首歌其實早在抗戰時期,就在國軍部隊傳唱,更是國軍200師的隊歌。為了讓觀眾了解史實,《義勇軍進行曲》將以舞蹈方式呈現取代歌唱,還會在舞台上打出字幕,向觀眾解釋這首歌其實是國軍第200師的隊歌。

 這齣音樂劇將以學校在升旗典禮演唱國歌為開場,故事內容著重在抗戰時期的小故事,透過小人物的眼光看大時代。此劇也將演唱多首抗戰時期的歌曲,傳遞當時人民的情感,最後以《玉山之歌》為謝幕組曲。

曾任空軍官校、三軍大學、國防大學校長與總統府戰略顧問的夏瀛洲為製作《烽火歲月─向抗戰勇士們致敬》音樂劇投入全心全意。(歸鴻亭攝影)
 抗戰從1931年的918事件開始,從東北打到西南,舞台設計也配合抗戰的地理位置做設計。最高270公分之處,代表群山峻嶺呈斜線劃過舞台,從觀眾席高處下望,可看見中華民國的地圖,特意空出的東南角則代表太平洋濱的臺灣。

 參與近1年來的本劇導演謝淑靖、執行製作江銘、音樂設計李哲藝、舞台監督程子瑋等,由不同世代所組成,從各種角度切入,重新詮釋這齣歷史音樂劇。

 身兼藝術總監、女高音的呂麗莉說,講抗戰的故事,不是為了產生激情,而是為了感恩。「感謝曾經為國家犧牲的前輩們,讓我們得以有現在的安定和繁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6/30 下午 08:06:10
關鍵字:抗戰,音樂劇,烽火歲月,七七抗戰,李哲藝,義勇軍進行曲,玉山之歌,夏瀛洲,呂麗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