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0台北國際旅展今登場 60國家地區1200攤位參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1/5 下午 01:14:23 / 寰宇遊蹤

 台北國際旅展今日揭幕,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均蒞臨慶賀,並與各國貴賓現場剪綵。

"2010台北國際旅展"馬英九總統與各國貴賓現場剪綵。(歸鴻亭攝影)
 馬總統表示,由於景氣回溫,今年參展的國家和攤位數都破紀錄,今年也是台灣觀光業破紀錄年,預估到台灣的外國旅客人數,將突破530萬人次。

 他說,去年雖然碰到經濟不景氣、 H1N1與八八水災,但幾乎沒有影響到台灣入境觀光人口旅客,仍約有440萬人次、觀光業成長14.3%,而今年,要再進一步開創530萬入境人次的佳績。政府採取鬆綁措施,促進觀光業,希望業者增加投資,提高服務品質,吸引更多外國旅客。

"2010台北國際旅展"總統馬英九致詞。(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長吳敦義打比方指出,去年參加台北國際旅展,溫度約85度,今年則超過100度,最重要是景氣回溫,今年台灣入境觀光人口創60年來第一高峰,近期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更新、三航廈的興建與五股楊梅高架拓寬等整頓,盼望把桃園國際機場恢復31年前的風光。而因為台灣消台灣出外旅遊的人口也越來越多,英國與愛爾蘭也對台灣旅客給予免簽證待遇,讓更多台灣旅客到全世界觀光,希望未來歐洲其他國家與美國也能給予免簽證。

 吳敦義也指出,兩岸9年多沒有協商,現在不但恢復,而且開放直航、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使兩之岸從衝突對撞進而到和平發展,在這樣的時刻,祝福台北國際旅展圓滿成功。

"2010台北國際旅展"行政院長吳敦義致詞。(歸鴻亭攝影)
 觀光協會主任委員嚴長壽也以主人身份致詞,在24年前從原來在松山機場旁的小展廳發展到今天,在整個世貿一館的盛大展現,台灣已經走出傳統從觀光目的地變成是一個享受生活、分享文化的地方。

 台北國際旅展今年有來自60個國家地區,1,200個攤位參展,創下新紀錄。今年展館最大是日本館,創紀錄租用94個攤位,韓國又32攤位及馬來西亞20攤位分居國外館的2、3名,塞班及約旦今年首度參展。國內部份最大館是農委會的46個攤位,其次為宜蘭、苗栗縣政府,以及台北館,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藉此盛會狂銷花博,共承租30處攤位,把台北市展館包裝成「城市花園」吸引遊客。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1/5 下午 01:14:2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