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udn tv亞洲首播法國科普節目"idea新鮮試"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7/2 下午 09:08:31 / 科技新知

 科學普及又稱大眾科學或者普及科學,利用各種傳媒以淺顯的方式向普通大眾普及科學技術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在現在羶腥或意識型態掛帥的電視媒體環境中難得出現。

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很開心台灣可以搶先其它亞洲國家引進《idea新鮮試》這個科普節目。(歸鴻亭攝影)
 聯合報udn tv引進法國的科普節目《idea新鮮試》(Serial Testers),今日在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亞洲首播見面會,科教館館長朱楠賢表示,這個節目讓民眾從傳播媒體中感受到科學有趣的地方,同時破解日常生活中所認知的科學誤解,讓科學真正走入生活中。

 朱楠賢分享自己對科學教育推廣的期待,很開心台灣可以搶先其它亞洲國家引進這個節目,讓民眾除了科教館外,也能從傳播媒體中感受到科學有趣的地方;科教館在暑假期間推出了各式各樣多元的科學營隊,今年更成立了「科學學習中心」,期望孩子們能透過動手以及體驗的過程學習科學;同時希望透過這個節目,破解日常生活中所認知的科學現象誤解,讓科學真正走入生活中。

 為了讓參與的家長及孩子們可以親身體驗科學實驗的趣味性,科教館志工老師張榮貴特別安排「科學小學堂」的現場實驗,包含「魔術花輪」利用特殊的幾何造型在特製的斜面軌道上讓物品因重心轉變能由低處往高處移動、「乳液DIY」則自己以乳化劑、甘油與香料製造便宜又好用的乳液。

科教館志工老師張榮貴特別安排「科學小學堂」現場實驗,「魔術花輪」可以以重心改變使物品由下往上移動。(歸鴻亭攝影)
 來自法國的科普節目《ide a新鮮試》自2012年開播,在法國當地深受觀眾喜愛,播出時間是平日晚上黃金時段8至9時,2013年間更創下每集平均收視戶614,000人的佳績。其非論述性質的內容,十分適合閤家觀賞,不僅造成法國家長的熱烈迴響,學校老師也鼓勵學生觀賞。

 《idea新鮮試》將自7月7日起週一至週五下午4至5時,在中華電信MOD 58頻道、凱擘/台灣大寬頻214頻道、YouTube網路直播、

udn tv官網直播。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7/2 下午 09:08:31
關鍵字:udn,法國,科普,朱楠賢,科教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