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劇團"生日變奏曲" 探討關於成長與死去的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7/3 下午 07:13:08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將於7月4日至7月5日,在台灣藝術教育館海南劇場推出《生日變奏曲》一劇,一改經常透過作品探討生命缺憾、騷動人性缺陷的風格,以溫馨、正面的劇情傳遞生命的美好價值。

台南人劇團《生日變奏曲》由年輕一代簡琬玲、呂名堯、許芃、楊棟清、張雲欽、劉懿萱主演。(歸鴻亭攝影)
 「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背負了太多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包括被加諸的夢想、他人的眼光、以及父母的期望。」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表示,有鑑於國內戲劇演出作品,鮮少專為青少年觀眾族群而製作,《生日變奏曲》是一齣有關「成年」的魔幻寫實故事,探討成長的一種痛楚,日前受邀至高雄正修大學演出兩場,獲得在場2千多位學生的好評,更讓許多同學還有不少的志工媽媽感動落淚。

 擔任《生日變奏曲》導演的呂柏伸指出,這齣改編自日本青少年劇作《瑪利亞》,但僅保留原劇的情節架構和主題,而以台灣當前青少年相關議題來重新創作,企圖向下開發更多年輕的觀眾族群。對已經擁有27年歷史的台南人劇團來說,近年的重點目標也開始要致力培育新世代優異編導演人才,擔任這次演出的6位演員及設計者,都是臺灣大學戲劇學系近兩年剛畢業的學生以及年輕新秀。

《生日變奏曲》探討關於成長與死去的事。(歸鴻亭攝影)
 《生日變奏曲》嘗試以肢體劇場來呈現人生的糾纏與成長的拉扯,回憶不一定充滿笑聲、成年不一定代表快樂,全劇以「空難」為背景,講述4位大人犧牲生命與天使交換條件,讓當時只有5歲的女主角夏雪能順利活下去。故事以倒敘方式展開,夏雪18歲生日當天,她決定跟這個世界說再見,突然一個又一個陌生人接連闖入她的住處,並且向她不斷問東問西,搞得夏雪幾近抓狂。正當她準備把這群怪人趕出門的時候,一段熟悉的旋律突然浮現,開啟她封存的回憶:母親帶著五歲的夏雪正準備前往日本去找爸爸,在飛機上遇見了3名乘客,此時,機艙突然劇烈震動,原來是一段墜機的亡靈來找她,是關於死去前一位年輕人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問題的事。

 《生日變奏曲》由簡琬玲、呂名堯、許芃、楊棟清、張雲欽、劉懿萱主演,呂柏伸說,是一部專為青少年創作的戲劇,歡迎年輕人來觀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7/3 下午 07:13:08
關鍵字:台南人,呂柏伸,日本,瑪利亞,臺灣大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