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失戀博物館2"展覽 展出失戀展件與故事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4 下午 06:29:10 / 經史子集

 失戀博物館又回來了!這次以「一個人快樂」為主題,展出來自世界各地的失戀展件與故事,7月5日起在中正紀念堂登場。

inkaVištica和DraženGrubišić創辦失戀博物館,已是第2度來台展出。(歸鴻亭攝影)
 在失戀博物館的展件並非是任何大師的名作,它們都是屬於大眾的集體創作:袖扣、玩具小鴨、手機sim卡、硬幣、內衣等,來自世界各地的失戀紀念物,日常生活的物件被原物主賦予生命痕跡,變成獨一無二且無法複製。這是一間屬於每個人的博物館。

 來自世界各地的展品與故事,往往帶有濃厚地當地色彩與個人情感,卻仍存有與世界相通的內涵。透過展品,失戀博物館希望能夠刺激觀眾往內心探尋「結束」帶來的長遠意義,而非只是流連於心碎的傷感。坊間有許多修補破碎心靈的方法,而失戀博物館的療法是藝術創造,來展出每個人的心碎,復原崩壞的心靈。

 OlinkaVištica和DraženGrubišić創辦失戀博物館,從克羅埃西亞出發,展覽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巡迴超過14個國家,並受到紐約時代雜誌、CNN、BBC等媒體共同推薦。2013台灣展出後,這次是再次全新企劃。

女歌手叮噹捐出墜子作為展覽,是之前的男朋友和她一起挑選的生日禮物。(歸鴻亭攝影)
 情歌女歌手叮噹也捐出墜子作為展覽,是之前的男朋友和她一起挑選的生日禮物。提及過往,叮噹表示,曾經愛得很深,但她認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和在其他城市一樣,失戀博物館也在台灣募集展品,並且分享美好、幽默、癲狂、勇敢的故事:填補心碎,療癒傷心。「失戀博物館2:一個人快樂」即日至8月31日在中正紀念堂介石廳、瑞元廳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4 下午 06:29:10
關鍵字:失戀,博物館,克羅埃西亞,叮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