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六福村野生動物標本展 左左右右最愛熊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4 下午 07:53:16 / 精品蒐藏

 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今年歡慶35歲生日,首度將近年來收藏的珍貴動物標本公開對外展出,並結合3D數位互動多媒體技術,建立城市中的野生叢林樂園。

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參觀六福村野生動物標本展,可愛指數破表。(歸鴻亭攝影)
 六福旅遊集團總裁莊秀石表示,六福村已成立35年,當年父親莊福一直希望推動成立野生動物園,從完全沒有經驗到處搜集資料,請教專家,終於買到目前關西鎮仁安里的土地成立國內第1家不是把野獸關在籠子裡的動物園,後來轉型為主題樂園,父親交代動物園一定要留下來。

 這場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動物標本特展中,包括從動物食物鏈中最頂層的掠食動物老虎、獅子、棕熊及黑熊,到來自於非洲草原的斑馬、劍羚、山羊、疣豬、河馬和髯羊,來自美洲及歐洲的駱馬、野羊及野牛,以及台灣本土瀕臨絕種最大型猛禽熊鷹及原生種的野放梅花鹿等,數量種類之多就像一場壯觀的野生動物大遷徙。莊秀石說,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們認識不同動物的特徵與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是共同重視自然環境及動物保護的生態議題,為未來再創美好的生存空間。

六福旅遊集團總裁莊秀石繼承父業,首度將近年來收藏的珍貴動物標本公開對外展出。(歸鴻亭攝影)
 今日的開展記者會邀請唯一登上美國Ellen Show的雙胞胎童星左左、右右一同出席,兩位除了唱歌跳舞秀出新歌《Bar Bar Bar》,動作可愛吸睛,受訪時左左說喜歡熊,因為熊很高;右右說喜歡老虎,因為老虎很會跑。

 六福村經理葉忠岳說,展覽區域分為8大區塊:「非洲大草原區」如同大片非洲草原近在眼前,群居動物公羚、山羊、劍羚、伊蘭羚、北非髯羊以及斑馬群穿梭其間,讓您猶如身歷其境;「美洲森林山谷及牧場區」近距離觀賞黑熊及棕熊的棲息區,並一睹美洲野牛真面目;「生態食物鏈情境區」重現在國家地理頻道才會出現的野生動物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獵食景像;「南歐風情日光區」走進時光隧道來到庇里牛斯山脈的山腳下,迷人的遼闊景像和燦爛陽光全數映入眼簾,原產於義大利的野羊錯落其中;「亞洲熱帶叢林區」推出擬真的猛獸籠車體驗,與「百獸之王」拍照上傳FB打卡,即有機會抽中六福村4D猛獸籠車體驗的機會、更設立最新潮的擴增實境(AR)技術製作互動影像,彷彿身處兇猛老虎群環伺的環境中,與瀕臨絕種的猛獸進行虛擬互動;「熊鷹故事館」展出食物鏈最頂端的猛禽、台灣體型最大的瀕臨絕種野生禽鳥熊鷹,六福村多年來贊助拍攝熊鷹紀錄片之成果也將在此與民眾分享;「錯覺3D遊藝空間」平面繪製的動物圖像,透過攝影機的拍攝角度,呈現出錯覺3D畫作及層次造景彩繪藝術中人畫一體的視覺效果;「親子DIY遊樂園」除了有一大面玻璃彩繪牆,提供給親子們即興創作,並設置了我的動物園的遊戲紙,現場準備彩色筆及動物印章,讓小朋友能夠自由創作,觀展之餘,並能從中留下自己的創作。「動物講堂小劇場」特別提供許多珍貴稀有、從未曝光過的動物生態影片,並於週末期間邀請青年舞蹈家教導小朋友模仿動物的肢體美學,還將邀請生態保育專家進行趣味及知性兼具的講座活動。

左左說喜歡熊,因為熊很高;右右說喜歡老虎,因為老虎很會跑。(歸鴻亭攝影)
 特展中最大亮點為全世界最大的白犀牛標本首度在台灣獨家曝光,體重高達3,600公斤,身價逼近千萬;另外還有目前全亞洲最大的棕熊標本,站立高度近3公尺,體重更超過680公斤。

 展區內更別出心裁地設計許多跟動物保育相關的趣味數位遊戲,從文創藝術、數位科技及互動概念的多元視角切入,邀請大小朋友們一同走進位於城市中的野生叢林樂園,在充滿趣味的空間中展開遊藝與探險行動

 「六福村野生動物大遷徙─動物標本特展」展期即日起到9月8日於華山1914園區中4B館展出。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精品蒐藏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4 下午 07:53:16
關鍵字:六福村,野生動物,標本,左左,右右,莊秀石,莊福,老虎,獅子,棕熊,黑熊,斑馬,劍羚,山羊,疣豬,河馬,髯羊,駱馬,野牛,梅花鹿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