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童軍大露營 1800童軍將齊聚兩大營地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7/5 下午 04:36:16 / 教育學程

 新北市童軍大露營將於7月10日至13日在淡水商工及鄧公國小展開4天3夜的露營活動,屆時將有約1,800名童軍齊聚,進行童軍教育的各項多元學習;活動最特別的是將有來自國際德國、韓國、香港、澳門4地的60名童軍共同參與。

童軍代表們與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一起為童軍大露營活動宣傳。(歸鴻亭攝影)
 今日記者會中,新泰國小童軍祖孫三代一起示範操作,展現出趣味有意義的童軍工事及簡單實用的童軍繩結,並現場表演「童軍叢林奇談冒險故事」短劇,將童軍技藝-童軍繩、環保材料、童軍棍、童軍哨音等融入短劇中。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也於現場接受童軍小考,讓小童軍頒發本次童軍臂章,另共同持本次會旗,宣告2014新北市童軍大露營將正式開跑。

 主辦單位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分為淡水商工及鄧公國小兩大營區,淡水商工共有國際童軍、新北市童軍、行義童軍及女童軍等1,181人參加,並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臨開幕典禮,進行童軍大檢閱儀式,以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及本地童軍,另規劃專科考驗、營地建設、體驗探索、民俗技藝、生態探訪、國際交流、地方采風及社區服務等多元活動。而鄧公國小營區有幼童軍、幼女童軍共680人參加,營區活動安排了開幕典禮、歌唱大賽、淡水特色環境參觀、欣賞3D電影愛上藍色珊瑚礁、分站闖關、化妝大賽、營火之夜和大地遊戲,活動內容豐富。

 而為讓國際童軍能感受童軍活動的活力,教育局也特別安排「國際之夜」,表演具各國特色風采的晚會節目,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能彼此交流,增進情誼,更安排世界各地的童軍進行新北文化之旅,包括了一生必遊的平溪天燈之旅、豐富地質景觀的野柳、獨特舊式建築的九份和黃金博物館以及臺北101及故宮博物院等景點,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在三民高中,將另舉辦研習課程,讓國際童軍學習剪紙和彩色石膏版畫,感受臺灣傳統藝術的魅力風華。 

林騰蛟代表童軍們揚旗,宣告童軍大露營活動開跑。(歸鴻亭攝影)
 林騰蛟說,新北市推動「校校有童軍」,獲得學校熱烈響應,目前全市80所公立國中均已成立童軍團,預計104年前達成國小校校有童軍,高中職則將於今年達成。童軍活動的目標在於培養健全的公民,透過童軍活動強調品格、健康、技能(手工藝)與服務的核心價值,創造孩子在品德、公民教育的發展,以及人文關懷的培養。新北童軍教育致力辦理各項深具意義、與時俱進的童軍訓練和活動,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也是本次大露營活動的重要目標之一,我們要讓各級童軍們透過活動對自己文化有深切認同感,也能多方了解世界各國的文化,培養尊重和關懷的國際觀。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7/5 下午 04:36:16
關鍵字:童軍,露營,德國,韓國,香港,澳門,林騰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