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拾荒花園"展過往歷史片段 藝術家呈現城市角落歷史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5 下午 07:28:48 / 文化藝術

 藝術家的作品往往讓人難以理解,和民眾有遙遠的距離感,其實藝術家們是以他們細膩的眼光與心思,結合各種表現方式,來訴說城市各個角落的故事。

林書凱對建築之間的複雜深感興趣,由父親工廠遺留下的大批模具為創作材料,建構出一座文明的城市。(歸鴻亭攝影)
 由高森信男策畫的「拾荒花園」,展出台灣藝術家撿拾、編織與建構各地過往歷史片段的作品,7月5日至8月10日於誠品畫廊展出,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重新檢視我們所居住的城市。

 被迫拆遷的紅毛港聚落,在人們搬走後,房間的時間也隨之凝結。藝術家陳伯義拍攝這些遺留下的物品、潮濕痕跡,運用3D輸出新手法,表現出繪畫質感,重現現場的「曾經」,紀錄下這個聚落的歷史軌跡。

 除了影像的重現,陳伯義也將當時學校的課桌椅搬到展場,分享有趣的發現,他拿出抽屜中寫著「請說國語」的牌子,陳伯義表示,希望藉由這些物件帶觀眾重返台灣過去的某個年代。

 害羞的台南人林書凱對建築之間的複雜深感興趣,他不以寫實的方式描繪城市,而用生活經驗的累積,加上自身的想像完成作品。藉由父親工廠遺留下的大批模具為創作材料,建構出一座文明的城市,林書凱認為城市是可以互相轉移與堆疊的。

藝術家陳伯義拍攝被迫拆遷的紅毛港聚落遺留下的物品、潮濕痕跡,運用3D輸出新手法,表現出繪畫質感,紀錄下這個聚落的歷史軌跡。(歸鴻亭攝影)
 其他藝術家還有林仁達,在個人生命歷程之中,透過影像、文字,交融個人與城市居民的共同記憶;以家族遺留的事物與記憶為核心,李若玫從個人往外輻射,觀看過往的不同可能性;葉偉立透過「古董級垃圾研發公司」系列創作,發掘更多垃圾的可塑性,藉以重新詮釋文化史。

 「拾荒花園」既講述前人的故事,也探究自我的歷史。隨著藝術家的眼光與創作脈絡,得以乘著時光機回溯歷史、撿拾那些被遺忘的記憶,即日起至8月10日每週二至日於誠品畫廊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5 下午 07:28:48
關鍵字:拾荒花園,誠品,紅毛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