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奇茂水墨展 展出各時期代表作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5 下午 08:57:08 / 文化藝術

 簡單的黑白色調,搭配豪邁的水墨筆法,就勾勒出人物或動物細膩的神情,蘊含豐富的生命力於畫中,這是高齡90歲水墨畫家李奇茂的畫作特色。李奇茂受中華文化總會「巨椽」系列邀請舉辦「鄉野.豪情─李奇茂水墨展」,展出他各時期的代表性作品。

高齡90歲水墨畫家李奇茂舉辦「鄉野.豪情─李奇茂水墨展」。(歸鴻亭攝影)
 李奇茂的繪畫風格隨著時代變化,作品題材除了早期的大漠草原及具英雄豪情的騎士人物外,也因應時代刻劃出市井小民現實生活。藉由大寫意的風格、瀟灑的筆法、飽滿豐潤的墨色,生動展現歌仔戲、夜市場、茶館和臺灣鄉間的草根人物,將水墨畫與台灣鄉土文化融為一體。

 生於1925年安徽省渦陽縣的李奇茂,來臺後進入政工幹部學校美術系,向梁鼎銘昆仲學習。1959年以傑出表現獲得母校肯定,返校任教。1980年前後協助政府從事多項國際文化交流工作,足跡遍及歐美及東南亞,1991年開始致力推展兩岸交流、參與學術研討會等,宣揚中華文化與藝術理想。

「鄉野.豪情─李奇茂水墨展」開幕時畫壇冠蓋雲集。(歸鴻亭攝影)
 李奇茂也曾多次受邀至美國、日本、比利時等國家開設畫展。迄今,更是獲獎無數,包括:國軍新文藝金像獎、中山學術獎、中國文藝協會美術獎、以及全國美展金尊獎等。

 今日開展記者會幾乎水墨畫壇精英畢至,包括李錫奇、廖修平、鄭善璽、陳銀輝、何肇衢、周澄等均出席。

 「鄉野.豪情─李奇茂水墨展」於中華文化總會一樓文化空間展出,展期自7月5日至8月24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5 下午 08:57:08
關鍵字:李奇茂,水墨畫,安徽,梁鼎銘,李錫奇,廖修平,鄭善璽,陳銀輝,何肇衢,周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