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邀5國樂團來台巡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7 下午 08:48:16 / 文化藝術

 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TICF14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24日至8月3日在北、中、南各地巡迴演出。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宣告TICF14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跑。(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節目經理丁達明介紹今年的音樂節節目,共邀集來自澳洲、法國、加拿大、內蒙、菲律賓等地的合唱團前來共襄盛舉,包括被譽為澳洲大地精靈的岡瓦納兒童合唱團、加拿大Cadence人聲樂團、創新風格的法國微宇宙室內合唱團、來自內蒙古大草原上的內蒙古少年合唱團、能歌善舞的菲律賓歌唱大使前來獻藝,德國指揮家海慕特.瑞霖(Helmuth Rilling),以《德文安魂曲》揭開序幕,閉幕音樂會則請來匈牙利國寶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率領節慶合唱團及樂團,以3百人的陣仗,演出氣勢磅薄狂野的奧福《布蘭詩歌》。

 丁達明說,澳洲岡瓦納(Gongdwana)兒童合唱團是澳洲國家合唱團之一,挑選全國10至16歲童聲歌手所組成。指揮琳恩‧威廉斯(Lyn Williams)是澳洲青少年合唱團界的指標性人物,創立兩個國際知名合唱團,1989年雪梨兒童合唱團及1997年澳洲岡瓦納兒童合唱團。而岡瓦納兒童合唱團以混聲所演唱的新澳洲創作,蘊含了這塊土地的神秘與壯闊;而演唱傳統作品則展現澳洲人多元的文化蕴底,充分展現了澳洲年輕一代,對呈現精緻合唱藝術的決心。

 加拿大CADENCE人聲樂團由4位都會男歌手組成,以創新的爵士編曲、跨世紀的流行音樂與原創音樂征服聽眾,並獲現代阿卡貝拉專輯獎CARA肯定。

 法國微宇宙室內合唱團則以完美人聲形塑明日的合唱音樂,團員成員在30歲上下,除合唱還跨界視覺藝術和電影配樂,即具實驗性。唱出大漠壯闊的草原天籟內蒙古少年合唱團,雖只有13歲至17歲,卻以呼麥及嘹遠的長調,展現東方合唱新視界。

台北愛樂節目經理丁達明介紹今年的音樂節節目。(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合唱團常任指揮古育仲指出,除了國家音樂廳將安排7場演出,邀請的5團隊將前往新竹、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台南、高雄、屏東等8個城市巡迴演出;依循往年傳統,今年也會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北捷運廣場、臺大醫院、和平教會、中影商業大樓、東吳大學松怡廳等公共空間舉辦「午間音樂會」,全部免費入場。

 另外,已經邁入第14屆的音樂節也同時舉辦合唱音樂營、指揮研習營、大師班及10場專題講座等教育課程,讓學員們能與頂尖音樂大師直接對話。活動詳情可洽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官方網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7 下午 08:48:16
關鍵字:台北愛樂,合唱音樂節,丁達明,澳洲,法國,加拿大,內蒙,菲律賓,古育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