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董氏基金會接獲檢舉 菸商夜店攬客售加味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8 下午 12:26:07 / 生態環保

 暑假剛開始,董氏基金會接到8件夜店促銷檢舉,菸商推出標榜在酷熱天氣中吸菸會有清涼感的薄荷菸,並安排菸促小姐促銷菸品,還出現一件兩包加味薄荷菸一起賣90元的超低特賣。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右)斥責菸商夜店攬客售加味菸,比一般菸更容易上癮。(歸鴻亭攝影)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近來接連接獲家長檢舉,各家菸商趁暑假紛紛推出標榜酷熱的天氣中吸菸會有清涼感,與薄荷酒同名的涼菸、有按壓濾嘴上的晶球,就會釋放雙重口味;甚至有菸商請菸促小姐站在夜店門口拉客,向年輕人介紹加味菸;還有在夜店櫃台後方以精品方式陳列菸品,低價誘使年輕人購買。

 姚思遠指出,雖然台灣目前並未立法禁止生產薄荷菸,但夜店安排菸促小姐推銷菸品,或以精品陳列方式來做廣告或是特價促銷,已違反菸害防制法第9條的規定,每一種行為都可處50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次連續處罰,希望縣市衛生局務必嚴懲不法菸商。

董氏基金會希望縣市衛生局務必嚴懲不法菸商。(歸鴻亭攝影)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理事賴志冠表示,菸商為改變菸的味道,加入薄荷、乙醯丙酸、糖,甚至為誘使青少年及女性吸菸在菸品中加入花香、薄荷等香料。根據美國無菸青少年組織(Tobacco-Free Kids)最新出版的《成癮的設計》(Designed for Addiction)報告,目前市面上的菸品與50年前販賣的菸品相比,由於業者改變菸品的製作技術並操弄成份,添加更多的香味料、糖及阿摩尼亞等化學物質,使得菸品不但更毒更具成癮性,使青少年上鉤又不易戒掉。

 張老師基金會代表張佳雯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證實,薄荷菸會使未成年消費者增加,且會比一般菸更容易上癮,也更難戒除。在歐盟也已透過立法將於2016年全面禁售薄荷、香草等所有加味菸。台灣應該趕快跟進禁止加味菸,北市府也應加強取締不當菸促手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8 下午 12:26:07
關鍵字:董氏,基金會,薄荷,姚思遠,菸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