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兒福聯盟:2成3少年自評外貌不及格13%考慮整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9 下午 07:32:00 / 整型保養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以目前的科技水準,改變外型不再是偶像明星的特權,根據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發表的調查指出,台灣少年自評身體形象分數平均為70.6分,其中2成3自評外貌滿意度未達60分,而女生自評分數又低於男生,高中職學生自評分數也低於國中生。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調查2成3自評外貌滿意度未達60分。(歸鴻亭攝影)
 兒童福利聯盟去年12月16日到12月31日,針對國中7、8年級,高中職1、2年級的調查報告中可以發現,男、女青少年對於自身形象分數平均只有70.6分,女生擔心被認為過胖,男生則認擔心自己不夠強壯;而審美觀部分,則普遍認為女生應該要皮膚白、腿長與胸部大,男生則要長的高、鼻子挺與擁有雙眼皮,甚至有34.7%的少年認為外在美比內在美重要,63.7%的少年認為外表好的人比較討人喜歡。

 調查結果並顯示,台灣青少年對整形態度相當開放,有13%正考慮以整形,包含光電治療、針劑治療、侵入性美容手術等,改變自己的外貌,還有35.6%表示,會努力讓自己外表與明星、模特兒一樣。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右一)強調台灣青少年對整形態度相當開放,有13%正考慮整形。(歸鴻亭攝影)
 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從數據來看,「這份報告是一個警訊」,青少年想靠「整形」來改變自己,是一件不可逆的行為;但為何導致這樣的想法,才是需要關心的部分,例如發展出更多元的審美觀,內在美比外表來的重要許多,都是可以讓青少年更為接受自己。

 陳麗如說,衛生福利部為了因應國內少年的「整形潮」於2014年年初發出禁止令,醫師不可對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進行非醫療必要的美容手術,兒福聯盟也提倡「新美感運動」,希望能幫助青少年培養自信、健康、多元等審美觀,重新建立良好的自我身體形象。

 整形醫生蘇茂仁則指出,青少年正值身心都還在發育的階段,所以不建議進行節食減肥或是整形;就生理上來說,可能會影響發育,再來就是心智上可能尚未達到一定的成熟度,未必能承擔此時期所下決定的後果。

整形醫生蘇茂仁認為青少年正值身心都還在發育的階段,所以不建議進行節食減肥或是整形。(歸鴻亭攝影)
 兒盟的「新美感運動」呼籲媒體環境建構「多元美」,不只是透過過度的化妝、燈光,甚至是修圖技術所強力放送刻板的美感標準,有更多元的選角、報導美的典範;大人世界鼓勵「健康美」,有健康為前提才有美,包括家長、師長都應該鼓勵孩子注重飲食的健康和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才能培養優美的體態,除此之外,醫師更務必對求助整型或減肥的少年做好心理和醫療必要性評估,以符合專業倫理、維護少年健康;更重要的是少年本身更應培養愛自己的「自信美」,不要單從外在的評價來建立自己的價值,追求那些他人設立、難以達成的審美標準,而要記得去發掘自己的美好和優點,並懂得欣賞自己獨特之處。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整型保養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9 下午 07:32:00
關鍵字:兒童福利聯盟,整形,美容,陳麗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