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漁躍港都"全國漁民節將於高雄香蕉碼頭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10 上午 11:47:34 / 電子政府

 農委會漁業署將於7月19日在高雄港香蕉碼頭舉辦「201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全國12名模範漁民、25名優秀漁民。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宣佈7月19日在高雄港香蕉碼頭舉辦「201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歸鴻亭攝影)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表示,每年7月1日為一年一度漁民節,為終年辛勞漁民朋友們重要的日子,每年農委會均協助各漁會在七月間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來表揚模範優秀漁民,並表彰過去一年來漁民朋友為國家及產業的貢獻。本次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依往例由全國漁會主辦,另全國39個地區漁會已自6月27日起,陸續於當地舉辦一系列漁民節慶祝活動,目前計有26個漁會舉辦。

「2014年全國漁民節」將表揚全國12名模範漁民。(歸鴻亭攝影)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歡迎全國民眾7月19日上午10點到當晚10點,到高雄港香蕉碼頭參與活動,會場將舉辦各種精采活動,包括港都海味一條街-港都漁產品展售、漁產品試吃、師ㄟ展功夫料理秀、海巡艦艇開放參觀、各區漁會漁業推廣成果展、高雄漁業發展史等,肚皮舞表演、國樂演奏、原住民歌謠表演、現代舞及閃亮單人舞團表演、以及現場優質漁產特賣會,讓來參加活動的民眾享好康。當日頒獎晚會更特別邀請到歌手藝人熱力開唱,以及煙火秀等熱鬧接續演出。

 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說,本年度選出12位全國模範漁民,包括釣魚台捍衛戰士黃森宜、蹦火仔傳承海上之光簡坤及烏魚子達人林志聰等人、25名優秀漁民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選拔過程除了其本身技術精湛、事業經營有成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對專業的熱情,為漁民共同權益及漁業文化傳承主動奉獻不求回報。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歡迎全國民眾南下參加「2014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歸鴻亭攝影)
 蘇澳區漁會的黃森宜,在2012年日本政府宣布釣魚臺國有化之後,堅持「祖先傳下來作業海域絕不能丟掉」,率先加入漁民組成宣示漁權的核心船隊,積極參與籌劃,不計利害,在海巡艦艇護衛下奮勇航向釣魚臺積極維護漁權,以和平方式宣示我漁民長久以來在當地海域的作業傳統。堪稱為釣魚台的捍衛戰士。

 金山區漁會簡坤從事「蹦火仔」傳統燈火漁業,為目前僅剩4艘作業漁船之一,長期致力蹦火仔漁業文化傳承及技藝保存,為當地蹦火仔漁業最佳導覽員及代言人。彰化區漁會的林志聰成功養殖品質優良之烏魚子,打造自有品牌,並獲得獎項肯定,堪稱烏魚子界的達人,是青年回鄉投入農漁業成功的榜樣,與父親林建宗分別榮膺民國101年及今年全國模範漁民殊榮。

 漁業署表示,2014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除了表彰全國漁業界模範及優秀漁民成就,讓獲獎的漁民備感尊榮,同時結合在地文化及觀光休閒創造漁業的新價值,藉由漁民節慶典盛況,促銷展售在地各項優質漁產,大力向國人推廣我國漁業文化,為產業發展注入活力。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10 上午 11:47:34
關鍵字:漁業署,高雄,香蕉碼頭,漁民節,沙志一,楊秋興,釣魚臺,蹦火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