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小學科展今年移師宜蘭 攤位創近年新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7/10 下午 01:31:51 / 終生學習

 台灣科學界年度盛會、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將於7月22到27號在宜蘭舉行,攤位破百創下近年新高。

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宜蘭,今日在教育部宣告啟動。(歸鴻亭攝影)
 國立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表示,可能是因12年國教採計科展成績導致學生參賽踴躍,家長體認到要讓學生從動手做,體驗科學奧妙,今年參加科展初賽件數高達1萬7千多件,科學體驗攤位有103個。

 朱楠賢說,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科展像是科學嘉年華,競賽分國小、國中、高中及高職4組,科目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科、數學等,今年總計有1,700名師生的350件作品進入最後賽程,得獎作品將在國立宜蘭大學及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展出。

 今年除了競賽外,還精心規劃了許多活動,科教館研發的「看見未來」科教列車也將首度在活動期間亮相,內部模擬2050年人類生活面貌,分為大數據時代、念力競賽、手作寵物3個主題,以遊戲方式讓民眾接近科學。

國立科學教育館館長朱楠賢(右)與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左)一起享用製作的冰棒。(歸鴻亭攝影)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說,希望科展能帶動地方中小學學習科學教育的熱情。在7月22日到25日科展期間,特別規畫5個科學主題館、6條科學之旅路線、3部科教巡迴列車、1座移動式星象館、3D電影院等活動,讓大家從生活中感受科學魅力。

 另外,今年科學博覽會邀集103個科學體驗攤位,包括國家太空中心、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實驗動物中心和公共電視節目《流言追追追》也會設館展示研究成果,推廣科學新知。

 這項中小學科展活動詳細情形可上「中華民國第54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7/10 下午 01:31:51
關鍵字: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宜蘭,12年國教,朱楠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