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少年防制兒少使用菸酒檳榔涉足危害身心健康場所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7/10 下午 04:34:18 / 公益慈善

 新北市政府結合社團法人臺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今日舉辦「新北少年防制兒少使用菸酒檳榔及涉足危害兒少身心健康場所宣導誓師大會」,並由高關懷少年組成的一群拒菸酒、反檳榔小尖兵,針對新北市轄內超商、零售商、檳榔攤等重要據點,宣導不得販賣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少,否則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91條第2項裁處罰緩3千至1萬5千。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呼籲業者拒賣菸酒檳榔給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林富貴攝影)
 今日下午進行的誓師大會,由一群南強高職演藝科的學生表演一段短劇,有2位少年想買菸酒,雜貨店老闆原本不賣,少年卻以生命即將結束為由,希望老闆能讓他吸最後一口菸,老闆一時心軟,就在賣菸當下,警察出現,拆穿少年的詭計,誇張逗趣的表演,逗得會場一片笑聲。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現在夜晚特種營業大概都關門了,但是檳榔攤和超商卻24小時營業,由於兒少正值身心發展階段,很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誘惑,尤其在漫長的暑假期間,因此希望業者能確實自律,不得販售菸酒檳榔未滿18歲的兒少,否則將依「兒權法」裁處。

一群南強高職演藝科學生特地帶來逗趣的反菸反檳榔短劇表演。(林富貴攝影)
 四大超商今日也一同參與誓師大會,並承諾會加強門市人員的教育訓練,共同遏止對兒少的傷害。隨後與社會局、警察局、衛生局及出席的兒少共同宣誓「青春好漾 反菸酒拒檳榔遠毒害」、「少年仔,拜託證件看一下!」、「同學,我不能賣菸酒檳榔給你」。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7/10 下午 04:34:18
關鍵字:菸酒,檳榔,侯友宜,南強高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