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跟著節氣到花東 農委會呼籲來一趟養生之旅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1 下午 06:05:07 / 國民旅行

 為推廣農村旅遊活動,農委會以「節氣」為概念,結合盛夏當季食材,首波推出「夏季」、「長夏」花東節氣養生行程。

農委會以「節氣」為概念,結合盛夏當季食材,首波推出「夏季」、「長夏」花東節氣養生行程。(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今年花東農遊以中醫理論中的「五季」對應食材及遊程,讓民眾有更多的節氣養生之選。「夏季」可以多食用花東盛產的蓮花、西瓜、紅龍果、番茄、洛神等,並安排1至2天,到壽豐和光復探索溼地生態祕境、賞蓮、品嘗有機蓮花茶、體驗蓮花餅 DIY,或到有機農場採摘當季蔬果、享用特色風味餐。

 8至9月的「長夏」,可以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或是玉里的赤科山,欣賞整片的金針花海,品嘗金針花風味餐、小米粥、泥火山豆腐或是南瓜料理。

 今年花東農遊行程主要以「養生」為主。農委會休閒產業科科長蘇夢蘭說,因為花東地區四季所盛產的食材,有不同的養生特色。以夏天燥熱的季節來說,心火易旺,可以配合瑞穗盛產的有機蓮花茶飲用,還可享受當地有機生態農場提供的民宿與生態導覽,了解蓮花的棲息方式。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左二)與浩角翔起一起為「花東農遊趣」活動站台。(歸鴻亭攝影)
 搭配農遊與養生議題,農委會還規劃4場講座,將在7月19日下午邀請花東旅遊達人廖慶學及中醫師李政育,與現場民眾分享夏季花東農遊經驗及節氣養生之道。

 根據農委會統計,花東農業旅遊去年共計180萬人次前往、產值新台幣28億元;今年目標200萬人次以上、產值30億元。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花東農遊趣」活動官網瞭解。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1 下午 06:05:07
關鍵字:花東,農委會,節氣,胡興華,台東,花蓮,金針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