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總決賽將登場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7/11 下午 06:56:08 / 文化藝術

 「第14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總決賽,將由初選中脫穎而出的13組高中團隊,以「我們的美麗島」為主題,發想自己的原創作品,也邀情民眾一同來看「生猛」高中生的舞台劇演出。

第14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總決賽有13組高中團隊爭盟主寶座。(歸鴻亭攝影)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花友團團長韓定芳表示,13組高中團隊題材橫跨白色恐怖、音樂文化、外籍配偶、土地徵收以及學運等議題,透過青少年的角度去訴說這個美麗島的過去與現在。她說,青藝盟每年舉辦青少年戲劇節,為學員無償提供各式藝術指導,也邀請王琄、王小棣等戲劇前輩前來給予意見,在戲劇創作中傳遞敢做戲劇夢的勇氣。

 金鐘影后王琄也認為「戲劇是一個過程的藝術。」她期許這群青少年能透過思考、研究題目,去探索生命、台灣的故事。

 今年花樣特別推出「Captain計畫」,邀請多位藝文界人士參與各校的排戲指導。梗劇場團長張吉米擔任明倫高中的Captain,他讚賞高中生演戲很「生猛」,能將青春期面對規定與壓迫的能量在舞台上一次爆發。

13組高中團隊以「我們的美麗島」為主題,發想自己的原創作品。(歸鴻亭攝影)
 劇評人黃佩蔚也分享她在指導景美女中排練時,發現她們借場地給另一組決賽團隊成功政附排戲,給予學生們支持:「這種不會只為了比賽競爭,而是互相合作、一起成長的心態,才會留在你們身上一輩子。」

 總決賽頒獎典禮將於7月27日下午在淡海市民活動中心舉辦,預計頒發「全國第一」、「評審團特別大獎」、「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導演」等20多個獎項。

 「第14屆花樣年華全國青少年戲劇節」7月14日至7月26日在淡水淡海市民活動中心有13場原創舞台劇演出,索票可上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官網,並憑一張未過期發票入場,募得發票將全數捐給榮光育幼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7/11 下午 06:56:08
關鍵字:花樣年華,戲劇節,王琄,淡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