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門明第19年戶外公演 再現史詩舞劇"薪傳"渡海畫面


新網記者王愛君台北特稿
2014/7/11 下午 09:23:05 / 文化藝術

 2013年的雲門戶外公演因強烈颱風蘇力來襲被迫取消,如今戶外公演邁入第19年,雲門舞集將在明晚7點30分於兩廳院藝文廣場登場。

雲門舞集將在明晚7點30分於兩廳院藝文廣場進行第19年戶外公演,重現《薪傳》的〈渡海〉經典作品。(王愛君攝影)
 每年的雲門戶外公演總能讓數萬民眾與舞者在夏夜中歡樂躍動。散場時也不留下一點垃圾,這特有的臺灣文化風景,總是吸引無數國内外媒體頻頻報導。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去年的戶外公演被迫取消,讓不少觀衆扼腕。為此,今年將延續去年舞碼,連續2年演出相同節目也是19年來少見情形。演出作品都是雲門40年經典舞作精華,如《薪傳》的〈渡海〉,是該舞作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段落,已10多年不曾上演,雲門特別在今年重新搬上舞臺,讓觀衆重溫經典作品。

 《薪傳》是台灣第一齣以身體建構族群記憶的史詩舞劇,展現先人開創自己命運的團結奮鬥,1985年《薪傳》赴美公演,獲國外媒體讚譽「這是個贏得人心的舞團」,在紐約、在舊金山、觀眾起立喝采,激動地鼓掌。澳洲舞譜家雷.庫克甚至看完,無法自抑地跑去找林懷民希望無償為《薪傳》記舞譜。

《薪傳》的〈渡海〉10多年不曾上演,雲門特別在今年重新搬上舞臺,讓觀衆重溫該舞作。(王愛君攝影)
 其他演出作品包括被認為是雲門舞集九零年代藝術顛峰的經典舞作的《水月》;德國媒體形容「當今世界舞台上所見最好的舞蹈」的《松煙》;以及以流行歌編舞,觀眾驚呼「整場都讓人感動沸騰」的《如果沒有你》。

 臺北演出後,接著將於7月19日桃園接力舉行,並將前往喬治亞演出《流浪者之歌》;十月赴大陸巡演《松煙》、香港演出《稻禾》;11月19日推出新作《白水》、《微塵》,並重現全本《松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王愛君 日期:2014/7/11 下午 09:23:05
關鍵字:雲門舞集,林懷民,薪傳,水月,流浪者之歌,松煙,稻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愛君報導
王愛君報導列表
"紀影好秋" 8個秋季影展接力好片看不完
演藝動態 2014/9/13 下午 06:29:36
尤利西斯精神出走 湯皇珍"我去旅行"15年
文化藝術 2014/9/12 下午 05:51:51
越過時光之河 臺灣國樂團30週年辦文物展覽
文化藝術 2014/9/11 下午 09:06:3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