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8屆世界合唱大賽 新北少年合唱團勇奪金牌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7/13 下午 04:29:16 / 文化藝術

 「第8屆世界合唱比賽」於7月9日至今日在拉脫維亞里加市舉辦。新北市政府由秘書長許育寧於率領「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共36名團員前往參賽,在世界各國眾多參賽隊伍的競爭激烈下,從將近400多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於13日勇奪金牌,為國爭光。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成員開心合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在資深指揮陳瑞清帶領下,共演唱臺灣原住民族民謠〈快樂聚會〉、中文歌曲〈笑之歌〉、〈四季的風〉和匈牙利文〈ANGYALOK ES PASZTOROK〉等4首歌曲。合唱團的演出,讓身處在歐洲現場的所有來賓宛如置身臺灣高聳山谷,悠遊臺灣濃厚的文化,團員展現天籟般的音色、完美的合唱技巧與默契,驚艷在場來自各國的聽眾。  

 許育寧表示,新北市少年合唱團成員來自新北市各國中小學童,在資深愛樂人陳瑞清的悉心調教下,唱出對生命的熱愛。陳瑞清投入合唱領域長達數十年歲月,期間指導學校及社會合唱社團更是不可勝數,尤以101年7月4日指導兒童合唱團,代表新北市到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參加第7屆世界合唱比賽,榮獲銀牌殊榮,為國爭光。

在世界合唱比賽中,新北市少年合唱團以美妙歌聲獲得冠軍殊榮。(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少年合唱團長期在板橋區文聖國小進行練習,透過學校努力用心協助下,短短成軍1年就有如此優異表現,本次大賽由其中36名團員在競爭最為激烈將近400多隊的比賽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牌之佳績,可說是為新北市爭取極大的榮耀。

 文聖國小校長廖文志指出,回想當初成立合唱團時,缺人、缺經費,也缺練習教室,所幸大家滿懷歌唱的熱忱全力克服困難,家長並組成團親會,輪流在每週練習時間當志工,協助行政雜物,隨時為大家打氣,使得親子感情更為親密,也凝聚團隊的士氣和向心力,今日才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7/13 下午 04:29:16
關鍵字:合唱團,拉脫維亞,原住民,匈牙利,美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